搭捷運扶梯後摔!80歲翁無生跡 心臟科主任巧路過神救援搶回一命

▲▼郭李堂醫師。(圖/翻攝郭李堂醫師臉書)

▲郭李堂醫師緊急伸援救回老翁一命。(圖/翻攝郭李堂醫師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80多歲老翁13日中午在捷運士林站手扶梯跌倒,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恰巧一位醫生路過上前緊急搶救回一命,捷運局通知這位丟下名片的醫生,想要頒獎狀表揚,原來這位醫師是基隆長庚醫院心臟科主任郭李堂。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郭李堂上周六中午,參加完心導管學會活動,準備買飯回家給兒子吃,途中在士林捷運站,發現一名老翁有生命危險。這名80多歲老先生在搭乘往上爬的手扶梯第三階時,突然人往後跌倒,頭撞到手扶梯。

眾人急忙找緊急停止鈕,花了一會兒時間才找到,一開始一度因為緊張心急,沒發現停止鈕上面有保護蓋,怎麼壓都壓不下去。等到手扶梯停下後,老伯伯已經在手扶梯三分之二高度了。

大家趕快把他放平在地面上,這時郭李堂醫師剛好發現狀況,趕緊跑過去,發現老先生已經沒有生命跡象,失去呼吸心跳,嘴唇發黑,因為平常常在導管室做CPR,當下立刻火速幫老先生施作約40下,等到老先生有了脈搏,人也慢慢甦醒。

郭李堂將過程向捷運局工作人員轉達後,便丟了一張名片,表示要趕回家買便當給兒子,老先生如果送到急診有什麼問題,可以再打電話給他。

郭李堂3天後接到捷運局來電,表示家屬想要表達感謝,謝謝他的救命之恩,並得知老先生因後仰跌倒造成腦出血,不過目前已轉出新光醫院加護病房,目前暫無大礙。郭醫師聽到救回老先生心裡也相當開心,但聽到捷運局人員要頒獎狀給他,覺得開心又有點不好意思。

▼老翁在捷運士林站摔倒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圖/翻攝Google Map)

▲▼郭李堂醫師在捷運士林站遇到老翁摔倒一度失去生命跡象。(圖/翻攝Google Map)

郭李堂醫師小檔案:

專長
心肌梗塞 高血壓 心臟衰竭 肺高壓 心血管介入性治療 心臟病

現職
‧ 心臟內科主任
‧ 主治醫師

學歷
‧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
‧ 長庚大學醫務管理碩士

經歷
‧ 前部立基隆醫院心臟科主任
‧ 基隆長庚醫院心臟內科主任

學會與認證
‧ 中華民國重症醫學會專科指導醫師
‧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專科指導醫師
‧ 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心臟介入專科醫師
‧ 中華民國醫用超音波
‧ 台灣內科醫學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