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侶吵架=互相傷害? 「有這6習慣」感情越吵越穩定!

▲▼情侶,吵架,男女,戀愛,分手 。(圖/CFP)
▲你和另一半都怎麼吵架,能看出兩人能否走得長久。(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哪對情侶不吵架?爭吵、小口角是交往過程中必會面臨到的問題,每當吵得不可開交時就只能拿分手做結尾嗎?其實不然,因為有些情侶能靠著一次次爭吵後的溝通,好好處理彼此間存在的問題,也能讓感情走得更穩定長久。國外網站《Bustle》分享情侶爭吵時,若能做到以下「6項溝通原則」,一定能越吵越愛。

1.誠實不說謊
無論吵架原因為何,能夠在一起很久的情侶,通常不會說謊。婚姻和家庭治療師Allen Wagner指出:「樹立不真實的印象只會導致兩人未來的關係邁向失望和不信任。」大多時候,另一半可以分辨出真假,就算再精心設計的謊言也會隨著時間被漸漸識破。所以想要和另一半走得長久的關鍵就是「真實」。

2.在爭吵時提出問題
2017年發表於《人格與社會心理學期刊》上的研究發現,「細心問問題」是約會時的關鍵。懂得提問的人,都是細心且在乎他人感受的人,也代表他們想知道你的想法。Allen Wagner說:「對話應該讓對方有機會分享他們的想法和問題,能在爭吵時做出有效溝通,並非強硬的將自我想法強加在另一半身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懂得在爭吵過程提問做有效的溝通的情侶,才能走得長久。(圖/CFP)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3.積極溝通不冷戰
除了惡言相向,冷戰不回應是加快分手速度的兇手!關係教練和作家Cindi Sansone-Braff說:「沒有人願意冷戰,讓彼此負面情緒纏身;相反的,應該透過積極的溝通,甚至是鼓勵和支持的正向溝通,才能讓這段感情有希望。」如此一來才能真正解決問題。

4.承認錯誤不強辯
專家AmyK Hutchens說:「許多人渴望長久的關係,卻不懂得低頭認錯!」許多爭吵無止盡的蔓延,都是因為錯的人不願承認錯誤,而強硬爭辯。其實想要牽手走一輩子,勇於認錯、發現問題,才能在一次次的爭吵中更了解彼此,讓感情更親密。

▼不認錯只會強辯的情侶,關係難走得長遠。(圖/CFP)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5.吵架後的第一次見面更用心準備
真正讓伴侶分開的原因是他們在爭吵後第一次約會時的態度和準備。無論是準備小禮物,或是想要好好道歉,都得先做事前準備,代表你把對方放在心裡。能使談話變得愉快、輕鬆,增加情趣,也是倆人走得更長遠。
 
6.就算和另一半吵架,也能收起情緒談別的正事
人們常因一些芝麻綠豆的小事和另一半吵架而影響心情,此時若有別的事情需要商討,他還能收起負面情緒、積極且忠於自己的專業處理、心平氣和不遷怒,代表他是公私分明,不意氣用事的人,同時還能展現出成熟穩重的特質。想要談場細水長流的戀愛,怎能錯失這種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