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0兆舊馬克債券成廢紙 50餘人拿納粹旗在101前抗議

▲2200兆舊馬克債券成廢紙,50餘人拿納粹旗在101前抗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德國舊馬克協會」18日中午在台北101前向德國在台協會抗議。(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位於台北101的德國在台協會,在18日中午遭「德國舊馬克協會」副理事長率領50餘人前往抗議,主要目的是要討取第一次世界大戰德國發行的不記名舊馬克公債,事發當時信義分局派出大批員警並蒐證,陳抗民眾在現場停留約30分鐘就搭上遊覽車到別的地方抗議。

據悉,「德國舊馬克協會」副理事長謝華謀等人,為了討取第一次世界大戰日本從德國取得的不記名舊馬克公債四處奔走,強力要求現在的德國政府應該要把流落在台灣的所有舊馬克公債全部贖回。

原因在於在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凡爾賽條約》把發動戰爭的責任全部推給德國,致使德國需賠償協約國大量的賠償金,其中德國拿了約2200兆「舊馬克的不記名債券」賠償給日本,而日本政府又將大量的債券轉賣給台灣的民眾,但沒有按照債券上的期限兌現

在2010年時,德國政府表示已經償還所有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債務,且現在的日本政府表示,不會幫日據時代的政府墊付這批債券的債務,導致「舊馬克的不記名債券」變成一堆只有紀念意義的廢紙。

而這次「德國舊馬克協會」在抗議前並沒有向台北101租借場地,也沒有向轄區的信義分局申請合法協會,警方在接獲報案後就趕抵101前蒐證,並舉牌宣告抗議活動違法,所幸抗議活動在30分鐘內就結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