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國中主任許水龍襲胸女教師 監察院通過彈劾案

高鳳仙(圖/取自監察院網站)

▲負責調查此案的監察委員高鳳仙(圖/取自監察院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景美國中教務主任許水龍涉性騷代理女教師,監察院今天以7:2通過彈劾,全案將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校長吳秋麟年初召開會議,撤除許水龍的行政職,後續懲處依公懲會決議執行。

監察院指出,台北市景美國中教務主任許水龍為該校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下稱性平會)委員,卻於2017年1月3日對女教師做出熊抱、撫胸等行為,事後利用職權逼迫幹事作偽證,且對女教師造成二度傷害」一案,監察院於今(18)日通過監察委員高鳳仙及江綺雯對許水龍之彈劾案,移送公務員懲戒委員會審理。

監察委員高鳳仙、江綺雯表示,許水龍為景美國中教務主任及性平會委員,於2017年1月3日在該校總務處旁影印室內,對特教班約聘教師A女為性騷擾,自後方以雙手環抱住再以下體頂A女,台北地檢署以犯性騷擾防治法第25條第1項之性騷擾罪嫌,對許水龍提起公訴。

監委高鳳仙及江綺雯指出,許水龍向督學張寶莉投訴郭老師洩密本事件,致郭老師受督學約談,而心生恐懼,且罔顧輔導主任及教師評審委員會(下稱教評會)委員之意見,執意讓無特教專業的英語科吳老師支援特教班教學工作,損及特教學生受教權益,致A女無法於聘期到期前,報考該校特教班代理教師,兩位監委認為,許水龍違失情節重大,重創教育人員之形象與名譽,故提案彈劾。

針對監委指許水龍性騷代理女教師後,企圖教唆他人做偽證,校方在監委調查期間態度也不友善,景美國中學務主任陳威宇表示,監察院先前發佈相關新聞稿時,未與學校溝通,實際上,監委到校調閱資料時,完全沒有刁難,一切公事公辦。

監委高鳳先指出,去年她申請自動調查此案,許水龍在女教師影印時,自後方以雙手環抱,再以下體頂她,女教師驚恐回頭,許水龍還問她「你被嚇到了嗎?」被性騷擾的女教師心生恐懼,認為若不站出來還會有其他人受害。

高鳳先說,去年地檢署依性騷擾罪對許水龍提起公訴後,監察院行文景美國中,希望學校依教師法或教育人員任用條例等處理,行為若違法經有關機關查證屬實,可依法解聘,當時校方還打來回嗆調查官,監察院每次都不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