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涉偷鎮定劑 台大27歲護理師租屋暴斃!針筒掉腳邊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圖/資料照,國軍退輔會)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驚傳男護理師暴斃命案。(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新竹報導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驚傳護理師死亡命案!內科一名27歲的李姓男護理師18日早上無故缺席,護理長察覺有異前往租屋處,赫然發現他倒臥在客廳地上,已經明顯死亡。檢警調調查,他腳邊遺留注射過的針筒,手臂上有針孔,且有施打鎮定劑「咪達唑侖」的痕跡,初步懷疑是藥物成癮,偷藥回家施打過量而暴斃。

據悉,護理長18日早上發現,李姓男護理師沒來上班也沒有請假,打電話也不接,趕緊前往其租屋處查看,卻已經氣絕多時,屍體腳邊留有針筒,垃圾桶裡還有醫院的鎮定劑及肌肉鬆弛劑2種管制藥物。

檢警率法醫前往相驗,發現死者手臂有針孔,初步認為,李男疑似藥物成癮,偷偷把管制藥物帶回家,施打過量而猝死。家屬對死因無異議,檢方仍進一步抽血鑑定,也將調查院方的內部控管是否出問題。院方同時也展開內部調查,嚴查外流原因。

咪達唑侖(Midazolam)具有抗焦慮、鎮靜、安眠、肌肉鬆弛、抗驚厥作用,特點為作用快,代謝快,持續時間短。臨床應用在治療各種失眠症、手術前藥用、麻醉輔助用藥。注射後可能會出現疼痛、觸痛和血栓性靜脈炎,個別患者可能出現遺忘現象,少數也有成癮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