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變型保單/入門 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 留意宣告利率

▲▼民眾可以花些時間,多瞭解保單相關內容及其真義。(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Zwaddi)

▲時光,稍縱即逝。民眾可以透過閱讀及詢問,多瞭解保單相關內容及其真義。(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Zwaddi)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國人去年偏愛利率變動型的相關保險商品,壽險業者便建議想要入門的民眾,除了要留意保單提供的保障額度之外,還可以選擇具有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的保單,並多加留意各家保險公司宣告利率的差異,找到適合自己需求的保單。

中國人壽副總經理蘇錦隆表示,定期給付的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是提供保戶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並且有機會享有增值回饋分享金,可以考慮規劃保險保障及準備退休金的一種方式。

業者常提供的繳費年期多為6年、10年期等,現在也有提供8年、12年及20年的多元選擇,通常保單的保障部分,是提供身故保險金或喪葬費用保險金、全殘廢保險金、意外殘廢保險金的保障,並提供二至六級殘廢豁免保險費,另也提供分期定期保險金及老年住院醫療提前給付保險金。

此外,還可以注意保單商品有的宣告利率是2.8%。通常保險公司會以實際公告利率為基礎,計算保單的增值回饋分享金,只是要注意這一項不一定是保證給付的項目。

舉例來說,40歲王先生投保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定期給付型),保險金額60萬元,繳費年期12年,經相關費率折減後,首、續期年繳保費為26萬4千多元,王先生在第一保單年度即享有約360萬元的壽險保障。

其增值回饋分享金選擇以繳清保險方式增加保險金額,假設宣告利率皆維持在2.8%不變情況下,到保險年齡65歲時,壽險保障約達509萬9千多元。若王先生行使增加保險金額選擇權後,基本保險金額最高可12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