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像一個18歲出道的小模 沈富雄:不能用鷄尾酒、標靶治療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消費,派遣(圖/記者張一中攝)

▲台灣低薪問題引關注,政府拋政策盼解決。(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政府積極解決低薪問題,並以起薪3萬為目標;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說明,台灣目前猶如「多重器官衰竭」,若想改善,必須以不同政策多管齊下的雞尾酒療法及針對問題處理的標靶治療,不過,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認為,台灣比較像一個18歲出道的小模,現在年華老去,一生所賺的錢卻都交給了星媽及經紀人,迫切需要的應該是體質轉強,尋求職業的第二春。

沈富雄說明,「鷄尾酒療法」是治愛滋病,並無法根治,而「標靶治療」是針對部分癌症,但台灣比較像一個18歲出道的小模,如今已年華老去,但一生賺的錢卻又交給了星媽及經紀人,所以迫切需要體質轉強,尋求職業的第二春,而不是標靶式的一槍斃命。

另外,針對總統蔡英文「夢想」的起薪3萬元,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說並非不可能一事,沈富雄以圖表指出,「5年內每年6%的加薪絶對不可能」,首先,今後5年的GDP成長率很難超過3.5%;第二,5年內新台幣必須如圖中空心圓一路升值,否則GDP升幅會打折,時間會拖長;第三,這樣的升幅自1992年後就沒有出現過,「如果真的出現如此榮景,真是小英英明,雙手擁護連任,再連任」。

沈富雄表示,可以理解施俊吉想討好蔡英文,但不需用上財經專業,用簡單的數學就能知道不可能,上回施俊吉才主張台幣貶值7%就可達到與世界多國簽署FTA的效果,但若真如此,就必須呈現中空心方型所示,但這樣達到基本工資3萬元的日子又將往後推遲。

▲▼沈富雄分析3萬「夢想」能否如施俊吉所言達成。(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沈富雄分析3萬「夢想」能否如施俊吉所言達成。(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

面對年前能否翻轉低薪情況,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則回應,在自由經濟市場上,改善薪資最有效的方式還是要鼓勵投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