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消防局119前夕緬懷18消防先烈 多人因爆、閃燃殉職

▲北市消防局119前夕緬懷18消防先烈,多人因爆、閃燃殉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台北市消防局長吳俊鴻與多位重要主管,在119消防節前夕到消防博物館向18位先烈獻花緬懷。(圖/北市消防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明天就是119消防節,台北市消防局除了舉辦活動外,外了感念歷年的殉職先烈,消防局長吳俊鴻等重要主管在上午10點前往防災科學教育館的「因公殉職專區」,向殉職的18位先烈獻花致敬。

消防局指出,消防局的防災科學教育館位在內湖區成功路、民權東路口,並在10樓的消防博物館內設有因公殉職先烈的「英雄館」專區,目前設有因公殉職警消10位、義消7位、替代役男1位的紀念碑。

在1966年1月19日時,小隊長曾光榮在搶救中華路新生戲院火警時,因冒險搶救受困民眾而英勇殉職;1988年10月13日消防隊員余光榆在松山區健康路文化城理容院的地下室打火時,遭遇到突發閃燃灼傷而殉職。

在1989年8月3日,義消幹事高龍雄、小隊長高文龍2兄弟,在搶救峨嵋街今日百貨火警時遇到電梯燒熔崩塌英勇殉職;消防隊員熊重華在1991年12月8日搶救中山區中山北路三段五十九號海霸王餐廳火警,冒險深入地下室奮勇搶救,發生爆燃灼傷殉職。

消防隊員吳靜文、孟仲虎、張志世等3人在1992年8月28日搶救中正區漢口街六福大樓火警,冒險搶救受困民眾,遭突發爆燃灼傷,英勇殉職;消防分隊長方俊弘於2014年3月27日搶救中正區仁愛路2段72號之9地下室火警,冒險深入搶救,遭突發爆燃灼傷,英勇殉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