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遭爆台北燈節「獨厚」紙風車 紙風車出面回應了!

▲▼2017台北燈節遊行-西門(圖/記者周宸亘攝)

▲2017台北燈節遊行(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觀光傳播局繼前局長簡余晏離職風波後,又爆出台北燈節得標廠商槮凌公司簽約有問題,甚至有消息指出槮凌公司被要求在標案的合作廠商中,加入近期與綠營政界合作密切的知名表演團體「紙風車」,槮凌自提的合作藝術團還因此遭打槍。對此,紙風車劇團長任建誠表示,劇團與得標廠商及北市府都沒有契約關係,也將不再參與台北燈節標案。

有媒體報導,槮凌公司幾次接獲來自副市長陳景峻與觀傳局的要求,必須在標案的合作廠商中,加入紙風車劇團,且市府還要求總經費4050萬元要切包約1000萬給紙風車,做燈節系列活動中的遊行部分使用,還需簽署「不得有異議」同意書,獨厚紙風車。

對於此事,陳景峻辦公室發布聲明表示,這樣的內容已嚴重傷害他的名譽,也對北市府籌辦燈會作業造成嚴重干擾,他將保留法律追訴權。觀傳局長陳思宇也否認此事,並強調一切皆在合法程序內進行。

紙風車劇團也澄清,劇團完全沒有涉入有關台北燈節標案的紛爭,也並未與槮凌公司或北市府有契約關係,只是以藝術專業與執行2017年台北燈節遊行之經驗,提供得標廠商建議。同時,紙風車劇團也強調,將不在參與台北燈節標案。

紙風車劇團聲明全文:

紙風車劇團為專業表演團隊。2018年台北燈節之得標廠商與市府間的紛爭,係得標廠商與北市府間的履約爭議。紙風車劇團與得標廠商、北市府間並無契約關係,其等間的紛爭,與紙風車劇團無涉。

2017年台北燈節遊行的創意是由紙風車策劃執行,今年紙風車僅以藝術專業與執行2017年台北燈節遊行之經驗,提供得標廠商建議;紙風車劇團未參與「2018台北燈節」投標,未來也不會參與本案。

關於本次燈節爭議中相關人士與媒體所發表之不實言論與報導,紙風車不排除於未來依法行使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