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前悲歌!美商謀智在台大動作裁員 員工剩下不到一半

▲Mozilla 於 MWC 2015 期間曾向記者展示他們開發的智慧懷錶,當年也是 TV OS 的戰國時代,該公司還展出了電視專用的Firefox OS平台,如今台灣公司驚傳裁員,而且一次就砍半,讓人相當驚訝。(圖/資料照,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才剛在台灣與全球同步大動作推出全新 Firefox 瀏覽器 Firefox Quantum 的美商謀智,現在又驚傳大動作裁員;對此,美商謀智也正式公開回應,主要是為了符合亞洲新興市場消費者的利益需求所做的改變。

美商謀智近年來雖然產品不斷推陳出新,而且一直受到各界肯定,然而公司狀況卻不是很好,在智慧型手機起飛的時期,該公司曾宣布放棄開發智慧型手機系統,接著在 2017 年初又傳出該公司將 Firefox OS 的相關技術轉移到網路連網領域發展,其中除了路由器、智慧家電等硬體,還包括電視、手機、穿戴裝置平台,Firefox OS 幕後的連接裝置部門,約有 50 人將被裁員。

實際上,Firefox OS 並未被關閉,2017 年 7 月該公司 Android 版 Firefox Focus下載量已衝破百萬大關,並持續針對 iOS 版的 Firefox 做出更新,不過當年搭載 Firefox OS 電視平台的 Panasonic,這兩年已經默默的改用 Android TV 平台。

而這次的消息可能是真的,有自稱是 Mozilla 內部員工指出,他與很多其他的同事,已經被通知做到 2 月份,而根據他透露,美商謀智台灣辦公室的 110 名營運團隊當中,預計只會留下 40 人,幾乎是對半砍。不過記者實際在 104 人力銀行查看,美商謀智在台灣的營運團隊登報的總人數有 160 人,而且還有在徵才當中。

▲Mozilla 於 104 平台實際登記員工為 160 人,與傳聞 110 人營運團隊裁員 70 人有所出入。(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此,美商謀智向《ETtoday新聞雲》回應,「因為珍惜員工,我們的首要考量是以給予員工尊重及他們所值得的方式來處理此次改變,所以我們給予員工顯著高於法律要求的補償。」其他更多細節,他們不便透露,相關聲明如下:

為符合亞洲新興市場消費者的利益需求,Mozilla正在調整台灣團隊的營運結構;在此之前,Mozilla的台北團隊主要協助發展全球性的開放原始碼產品。Mozilla重視每位員工,因此,我們在調整過程中最重視的就是確保員工得到應得的尊重與關懷。未來我們會提供Mozilla台北研發中心的詳細資訊,闡述研發中心如何將重新聚焦在創造客製化的產品與服務,讓全亞洲的消費者能獲得更好的網路體驗。

從官方聲明來看,Mozilla 確實正在調整台灣方面的營運團隊,而從「調整過程中最重視的就是確保員工得到應得的尊重與關懷」來看,大動作裁員的傳聞確實是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