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拿到!大統混油案每人1.5萬元入帳 台灣食安團訟最高理賠 

▲▼大統混油案消費者每人先獲賠1.5萬。(圖/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提供)

▲大統混油案消費者每人先獲賠1.5萬。(圖/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提供)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大統長基混油案歷經4年訴訟,業者與消費者以9100餘萬元達成和解,創下台灣司法史上團體訴訟案件判賠金額最高紀錄!代消費者提出訴訟的台灣消保會18日宣布首期4260萬元已入帳,2840位被害消費者19日起可透過銀行轉帳,每人將獲1.5萬元賠償,預計農曆年前入帳。

大統長基公司人員涉嫌在油品中混入銅葉綠素、棉籽油等有致癌風險的物質,引發國內不少消費者恐慌,甚至有3776名人士登記提出團體訴訟,並由消保會代為求償3.3億賠償金。歷經台灣消費者保護協會提起消費權益損害的團體訴訟,進行冗長的民事求償程序,彰化地院宣判大統長基公司與董事長需連帶賠償9千多萬元。

全案纏訟多年後,消保會去年12月同意和解,大統公司應連帶給付被害消費者2840人,共9105萬6384元,堪稱台灣食安團訟最高賠償金額。依該和解內容,被告應先行給付每位消費者1.5萬元,其餘則另由協會繼續就假執行扣得名下財產強制執行,等有受償時再做分配。

台灣消保會18日上午舉行記者會宣布,大統無法一次拿出所有賠償金,但已於日前先依和解內容將首期賠償金4260萬元匯入協會帳戶,2840位消費者每人可獲1.5萬元賠償。

台灣消保會指出,之所以同意以法院判決金額和解的原因,是著眼於大統公司已釋出和解善意,經此事件後,已足以食品廠有所警惕,秉持良心不敢違法添加、摻假,已達成協會為消費者提起團體訴訟的部分使命,且在考量最高法院實務見解與法院裁判之不可確定性因素,顧慮消費者最大利益之考量下,決定達成訴訟上和解。

至於,獲賠償資格的消費者可上「台灣消保會網站」查,和解金發放方式如下:

1.獲賠消費者收到本會掛號通知後,於三日內將身分證正、反面影印本及存摺簿影印本以掛號寄至本會(並請在身分證影本上註明本會通知函上姓名後面的編號,以利本會縮短文書作業時間)。

2.限參加本團訟的本人領取及銀行轉帳,不發現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