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沖繩靈性「合掌犬」會拜佛 「僧狗」柯南狗年賣萌祈福

▲▼沖繩「合掌犬」柯南會拜佛。(圖/合掌犬コナン)

▲沖繩「合掌犬」柯南會拜佛。(圖/合掌犬コナ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象徵「旺旺」的狗年即將到來,想要在狗年招來福氣,去沖繩的首里觀音堂找「僧狗」柯南準沒錯!牠因為會在佛前合掌的可愛模樣以遠近馳名,讓前來進行新年參拜的香客感到很開心。

位於沖繩那霸市首里山川町的慈眼院(通稱首里觀音堂,屬於臨濟宗妙心寺派)主神供奉的是觀音菩薩,今年迎接建立寺院400週年,每年從除夕到新年初一至初三之間約湧進近3萬名香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僧狗柯南生於2006年(狗年),今年12歲,相當於人類的60至70多歲,香客有時來到首里觀音堂可看到牠在佛壇前榻榻米上活蹦亂跳的走來走去,跨年前後,沖繩當地的媒體採訪副住持善國乘榮與僧狗柯南。

善國是在柯南出生後的半年,適逢新年期間,心想或許可教導柯南有一技之長,而且是跟這座觀音堂有關的技藝,於是教導牠合掌的動作,只要善國伸出食指,對柯南先使出一指神功,讓柯南集中注意力,柯南很快地就能進入狀況,兩條前腿變成合掌姿勢,有時香客可看到善國跪在佛前誦經時,柯南也在一旁合掌向佛祈福的模樣。

今年40歲的副住持善國,生於那霸,在首里讀完高中後,到東京就讀亞細亞大學經營學系,之後在東京當上班族,2002年進埼玉縣的坪林寺,2006年4月當上首里觀音堂的副住持,很懂得經營手法的他還特別請人為柯南設計識別標誌圖、製作名片,也設臉書推廣,善國雖曾想過教柯南坐禪,但「畢竟是狗,無法盤腿」,所以因此作罷。

關鍵字: 沖繩合掌犬僧狗狗年慈眼院首里觀音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