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研究所長吐口水又勒頸 台大副教授判賠30萬!

▲台大、台灣大學、路人、街頭、寒流、冷氣團。(圖/記者陳明仁攝)

▲台大副教授因勒頸所長挨告。(圖/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一名王姓副教授因為對研究所周姓所長勒脖,還做出吐口水並辱罵「孬種」、「惡賊」等言語,結果挨告傷害等罪,二審高院審理後將他判處拘役110日,全案定讞。而民事部分,台北地院18日判王男須賠30萬1113元的精神撫慰金和醫療費,且須登3報頭版道歉。

法院調查後發現王男不滿周男行事風格及處理所務的方式,2015年5月間到所長辦公室找周男商談,一言不合,竟以左手勾住周男脖子向門外拉,造成對方脖子扭傷,一個月後又到辦公室內大罵周男的行事作風,並當眾首度對他臉部吐口水,同時辱罵「惡賊」、「不要臉」等言語。

全案一審判王男應執行拘役110日,但他不服提出上訴,二審高院審理後駁回上訴,維持一審原判全案定讞。民事部分,周姓所長認為應該王男應該賠償1113元醫療費及30萬元精神撫慰金,並在國內3報刊登道歉啟事。

由於王男在開庭時沒有出庭申辯,也沒有遞交書狀陳述意見,法官最後依周姓所長的聲明判決勝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