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宴Google評論被改成「山產店」 網友狂灌1顆星差評

▲知名餐廳彩蝶宴冰箱查獲保育類山羌,疑似老闆宴客菜色。(圖/林務局提供)

▲彩蝶宴冰箱查獲保育類山羌。(圖/林務局提供)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知名婚宴餐廳彩蝶宴以保育類野生動物穿山甲、山羌、長鬃山羊入菜,引發外界砲轟,google評論也被惡搞成山產店,而餐廳老闆究竟是何方神聖?原來他是ATT集團董事長戴春發,家裡是雜貨店起家,對於經營相當有一套,從成衣界業務做起,現在身價百億更有「夜店教父」之稱。

彩蝶宴被爆出使用保育類野生動物作為食材,推出三杯穿山甲、紅燒山羌肉等菜餚,飽受外界批評,而18日餐廳員工進進出出,對於此事一律低調不提,而官方說法是員工個人行為,盼撇清關係,挽回餐廳形象。

據《東森新聞》報導,彩蝶宴的戴董事長戴春發商場行事強悍,縱橫黑白二道,現年62歲的他來自花蓮,從小家裡開雜貨店,曾經騎著腳踏車把家裡滯銷的冰棒載到田地叫賣,一下子賣掉好幾桶,主動出擊的生意方法,也帶進職場。

▼彩蝶宴老闆戴春發。(圖/東森新聞)

彩蝶宴老闆戴春發。(圖/東森新聞)

戴春發17歲上台北進入成衣界當業務,20歲就在西門町創業,擁有自己的服裝品牌,也賺到人生第一桶金,28歲就成立ATT集團,甚至和音樂人羅大佑合夥開PUB,在業界有「夜店教父」之稱,擁有ATT 4 FUN百貨大樓身價估破上百億元,生意原則是物超所值,以低價搶攻市場,不料現在被爆出賣保育類動物製作的菜餚,遭到廣大批評。

對此,民眾紛紛表示「這樣很不好,就保育類的還有甚麼好講的」、「昧著良心」、「違法在先」也有網友到google評論上,留言痛批「真的很可惡!請大家別再去這間!」、「稀有保育類動物也敢端出來?真的是喪盡天良!」、「穿山甲也敢殺,到底是多泯滅良心」等留言,並且留下1顆星評論,並故意將餐廳名稱改成山產店。

▼網友紛紛留言痛批。(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吃保育山羌!彩蝶宴遭改名「山產店」網批:喪盡天良。(圖/翻攝自google評論)

保七刑大過去3度前往彩蝶宴勘查,終於在17日上午時許前往彩蝶宴搜索,在冰箱查獲小山羌3隻、大山羌2隻、已肢解野山羊頭腳各1、山羌頭2個等贓證物,因此訊後將相關人員依違反野生動物保育法移送地檢署偵辦,不過餐廳此後沒有再多做回應,也讓許多民眾感到難以接受。

▼山羌屬於《野生動物保育法》中公告的「珍貴稀有及其他應予保育野生動物」。(圖/林務局提供)

▲知名餐廳彩蝶宴冰箱查獲保育類山羌,疑似老闆宴客菜色。(圖/林務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