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師孟為何囂張?洪孟楷分析:獨派輕視蔡英文

▲▼監委陳師孟。(圖/記者翁嫆琄攝)

▲監委陳師孟。(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遭封為「最狂監委」的總統府前秘書長陳師孟近日因挺扁、「辦藍不辦綠」等發言屢成焦點;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分析,陳師孟的囂張,代表著獨派對於總統蔡英文的輕視,並質疑蔡英文當初稱補提名監委是為了守護人權、監督政府,但現在目標還沒達成,爭議卻四起,「請問蔡總統,這就是謙卑團隊?這就是溝通政府?還是您已經跛腳到,只能放任黨內派系為所欲為、您的話語毫無作為?」

陳師孟大砲性格屢成交點,近日先是坦承自己「辦藍不辦綠」,15日於立法院接受質詢時更稱,「如果說依照正常的程序,用正常的法律見解來判的話,陳水扁應該是沒有(貪汙)」、「三分打老虎七分打恐龍」、「調查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主要對象不是馬英九,而是審判馬英九洩密案的司法官」等語,引起法界反彈,法官協會、檢察官協會都發出聲明批評。

不過,立法院16日處理監察委員人事同意權案,11名監委被提名人都在民進黨團的強力護航下順利過關,包括陳師孟也以72票輕鬆通過門檻。

「陳師孟的囂張,在於獨派對於蔡英文的輕視」,洪孟楷指出,陳師孟狂妄的態度和語氣,不要說心中沒有人民、國家,恐怕連蔡英文也沒有放在眼裡,「在獨派人士心中認為2020也不是蔡英文不可的同時,已經獲得投票通過取得監委的官位,也就不用再對社會大眾假裝,蔡英文的低民調,與他何干?」

洪孟楷批評,2008年陳師孟便是第一個跳出來支持辜寬敏選民進黨主席,所以蔡英文從來就不是獨派的第一選擇。而今民進黨全面執政,一下說要「辦藍不辦綠」、一下又痛批法官「不學無術」,狠嗆陳師孟,「囂張沒落魄的久」。

另外,洪孟楷也表示,蔡英文當初稱補提名監委是為了守護人權、監督政府,但現在人權還未被守護,法官尊嚴先被踐踏,政府還未被監督,藍營已成箭靶,「請問蔡總統,這就是謙卑團隊?這就是溝通政府?還是您已經跛腳到,只能放任黨內派系為所欲為、您的話語毫無作為?」

洪孟楷強調,不管政治立場為何,身為中華民國官員,就要為中華民國服務,頭家是人民,「別以為人民的憤怒無法讓你下台,當時天怒人怨且不可一世的陳水扁都畏懼百萬紅衫軍的力量時,你只是正在丟監察委員的臉罷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