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試射烈火-5洲際飛彈 射程5000公里可打華北

▲▼印度曾於2013年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導彈。(圖/CFP)

▲印度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圖為2013年試射照片。(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於當地時間18日上午在奧里薩邦海岸(Odisha coast)的阿卜杜勒-卡拉姆島(Abdul Kalam Island)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射程超過5000公里,可以打到中國北部地區,是印度目前射程最遠、技術最先進的彈道飛彈。

據印度時報報導,「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長度為17.5公尺,直徑為2公尺,可以攜帶一個1500公斤的核彈頭,足以摧毀一個大型城市。印度國防部曾於2012年4月、2013年9月和2015年1月試射「烈火」系列彈道飛彈,並且在2016年12月試射「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

報導指出,烈火1至3主要針對巴基斯坦,烈火-4和烈火-5則是用來威懾中國。印度國防部長西塔拉曼達(Nirmala Sitharaman)在試射結束後,在推特上寫道「我們今天已經成功試射了具備核能力的『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

報導寫道,「烈火-5」洲際彈道飛彈射程超過5000公里,可以覆蓋中國北部地區。但在試射結束後,官方尚未公布是否有達到設定參數。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