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航開放飛機WiFi 乘客搶到後崩潰「傳一張照片要5分鐘」

▲▼機上WiFi開放首日 乘客怨:網速慢。(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

▲東方航空宣布,允許乘客使用機上WiFi。(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民航局日前解禁客機上使用手機限制,東方航空及海南航空分別宣布,18日開始允許乘客在空中使用手機,以及使用機上的WiFi服務上網,不過陸媒實測後發現網速很慢,不能發郵件也不能發視頻,只能使用微信發文字跟圖片,一張截圖還要花5分鐘才能發出去。

大陸民航局長期禁止旅客在航班上使用手機,不過2017年9月時修訂「大型飛機公共航空運輸承運人運行合格審定規則」,放寬對可攜式電子設備的管理。東方航空和海南航空則在17日宣布,18日起在飛行過程中不必再關閉手機,只要使用飛行模式就可以,還能使用機上的WiFi服務上網。

澎湃新聞記者搭乘東方航空實測,發現行李架下方已經有飛機上可以使用WiFi的標識,起飛20分鐘後就連上WiFi。想要在空中連接WiFi,要先打開飛航模式關閉數據,連接WIFI後,在瀏覽器中輸入航班座位號碼跟證件號碼,搶到預約名額後就能使用。

不過有乘客對於WIFI目前的網速不滿意,他指出,機組人員幫忙連接後,本來以為能上網,結果網頁都打不開,只能上微信,網速太慢,讓他非常失望,「本來很驚喜,現在很失望。」記者也發現,郵件無法在空中發出,也傳不了視頻,只能用微信發文字和圖片,但一張截圖要5分鐘才能傳成功,機組人員則解釋,目前空中Wi-Fi尚處於測試階段,可以上網,只是網速比較慢。

據了解,海南航空從海口飛往北京的航班HU7781是中國第一架允許機上使用攜帶型電子設備的航班,東方航空也跟著消息,目前能夠提供空中WiFi服務的機組規模已達到74架,廉價航空「春秋航空」則計畫於2月1日全面開放,成為第3家可以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的航空。

▼空姐教導乘客使用機上WiFi。

▲▼機上WiFi開放首日 乘客怨:網速慢。(圖/翻攝自東方航空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