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余晏棄職潛逃?柯文哲該反躬自問

簡余晏。(圖/簡余晏提供)

▲長柯文哲日前得知2018台北燈節,主管機關觀傳局仍未與得標廠商簽約,怒批日前請辭的觀傳局長簡余晏(圖)「棄職潛逃」。(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文/邱風

台北市政府觀傳局長簡余晏請辭風波仍未平息,市長柯文哲卻因聽到燈節尚未完成簽約,擔心開天窗而動怒飆罵她是「棄職潛逃」。當時在場的副市長陳景峻都覺得,「話說的有點重」,簡余晏則發聲明,甚至以「我本將心向明月」,來吐露不滿,也在臉書發以「難以置信」來形容此事。柯文哲氣憤之下,也准了簡余晏的請辭。事實上,從這事件可以看出柯文哲為政的格局。

試問簡余晏算是「棄職潛逃」嗎?其實她已公開請辭,沒有所謂的棄職。而且若確實器重、倚重簡余晏,那麼柯市長應該約見她、跟她談談。但柯文哲沒有這樣做。此外,當記者詢問簡余晏是否真要走人?柯文哲卻說:「我又不是她肚裡的蛔蟲,我怎麼知道?」此話不像是高格調市長應當說的,也讓人看不見崇高卓越、令人敬重的市長風範。

再者,簡余晏人在台北、台灣,行蹤為人所知,根本沒有「潛逃」。柯市長對於忠心相待的部屬或戰友,竟因怒而濫斥苛責,顯示他並非是一個好的上級主管,也不是個有領導能力、珍惜下屬的長官,而是充滿傲慢跋扈。由此亦可知台北市府多位局處首長紛紛求去,應非偶然。

距離燈節尚有一個多月,簽約之事市府已盡可能進行,接手的陳思宇局長也駕輕就熟。問題仍在柯文哲自身,難道他不該反躬自問、反求諸己嗎?

柯市長曾說,影響他最深的3個女人,分別是柯母、柯妻還有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其實這就看得出他的格局之小。市長為市民服務,需仰賴眾賢群英共襄盛舉推動市政,可是他似乎還得依賴媽媽、太太,過去的醫院同事幫忙搭理市政,且市政好像也都不怎麼能搞定,台北市民真是何其「幸」也……

雖然柯市長應該不是媽寶,不過台北市政事務繁多繁雜,豈能靠母妻友搞定?台北市還有幾千、幾萬個婦女待市長關懷,為其謀福利,柯市長可別只記得3個女人啊!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邱風,退休教師。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本報保留刪修權。88論壇歡迎多元的聲音與觀點,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