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羨慕!群益證券全年獎金上看80個月

台股股市。

▲去年台股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傳出營業員可領巨額年終。(圖/資料照)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日前宣布,營業員年終獎金平均可領13.5個月,表現好的「超業」,年終甚至上看80個月,引發外界熱烈討論;經過向群益發言體系查證,王濬智說的沒錯,表現優異的業務員年獎金確實上看80個月。

由於春節將近,各行各業的年終獎金都是焦點話題,群益金鼎證券董事長王濬智17日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表示,由於營業員底薪低,加上獎金與台股連動性高,台股回溫,年終獎金平均可領13.5個月,相當於29.7萬元;表現好的「超業」,年終上看80個月,即使銷售不佳的營業員,也至少有1.74個月的年終獎金。

但卻有群益證券資深員工向媒體投訴,表示向同事打聽後,根本沒人領到這麼多,今年業績達標頂多領2個月,未達標者頂多1個多月,「不知道董事長說領80個月的是誰?」也由於獎金罕見的高,更大幅優於業界,引起業界關注,群益證隨後說明,表示董事長指的是「全年度」獎金上看80個月,並非「年終」獎金,且從未提到「年終獎金是0.8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益在18日下午以書面新聞稿指出,群益證營業員獎金分成三部分:年終獎金、台股獎金、非台股獎金。非台股獎金包含基金、保險、信託、複委託等,王濬智說有優秀的營業員領到80個月是指這些獎金的總和,並不是光指年終獎金,因此80個月沒有任何口誤。群益證強調,確實有優秀的營業員,在2017年一整年當中以優異的業績表現,領到這樣的獎金總額,並不是在年終一次發放。

群益證表示,若將三部份獎金分開來看,光談年終獎金的話,一般金融業2個月上下為市場行情,2017年業務員的年終獎金平均為1.74個月,視績效考核結果來發放;在台股獎金的部份2017年平均為6.74個月,比2016年台股獎金平均3.65個月增加許多,可見營業員確實受惠於台股交易量增加,台股獎金也跟著增加;而非台股獎金(基金、保險、信託、複委託等)2017年平均可領到5個月也較2016年平均可領到4.28個月增加。

但如果把三部份獎金合起來統計,2017年平均每個營業員能夠領到的獎金是年終獎金(1.74個月)+台股獎金(6.74個月)+非台股獎金(5個月)=13.48個月,即使不是最優秀的營業員,平均2017年一整年下來,每個營業員也能領到接近13.5個月的獎金。

群益金鼎證券也強調,所謂80個月獎金是包含年終獎金、台股獎金及非台股的獎金,的確是有群益優秀的營業員領取高達80個月的獎金,表示群益營業員同仁相當努力,在收益多元化的努力中也見到初步成效,營業員平均來說在非台股獎金上已經可以領到與台股獎金接近的金額,群益將持續朝向提供客戶多元理財服務而努力。

▼群益證券的年獎金制度。(圖/群益提供)

▲▼群益證券的年獎金制度。(圖/群益提供)

關鍵字: 群益證券年終獎金營業員80個月王濬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股萬點賺飽飽!證券「超業」年終80個月 期貨年薪千萬

台股萬點賺飽飽!證券「超業」年終80個月 期貨年薪千萬

台股從去(2017)年下半年起量能增溫,更創下史上最長萬點紀錄,證券業也大豐收。群益金鼎證券宣布,今年年終獎金最高可領到80個月。

2018-01-18 10:32

台積電股價衝新高! 台股漲近百點攻破11100點大關創28年新高

台積電股價衝新高! 台股漲近百點攻破11100點大關創28年新高

台股今(18)日上漲43.26點,加權股價指數以11048.06點開出後,台積電掀法說行情,一早衝上246.5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加上鴻海、大立光等權值股助陣,指數一度漲近百點,早盤衝破11100點大關,再創近28年新高,截至9點51分在11000點附近震盪,成交金額新台幣485.13億元。

2018-01-18 10:03

台股萬點居高思危?許璋瑤:市場很健康 未來會更好

台股萬點居高思危?許璋瑤:市場很健康 未來會更好

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上任滿兩個月。由於台股從去年5月23日收盤10007.84點開始,連續長達156天的萬點紀錄,創下台股最長萬點紀錄。然而新的一年,台股是否將面對修正?許璋瑤表示,台股本益比不到16倍,殖利率將近4%,是健康的市場,觀察外資持股已達到42%,未來成交量他仍持續看好。

2018-01-03 17:39

華航營收創新高! 年終獎金「平均3個月」另有年度調薪3%

華航營收創新高! 年終獎金「平均3個月」另有年度調薪3%

華航公布去年(2017)營收共1563.36億元,年增幅10.7%,創下歷年新高。外界相當關注華航2017年年終獎金議題,華航今(15)日宣布,在與企業工會二度磋商後,基層員工依年資不等,平均可獲得約3個月年終。

2018-01-15 23:17

遠東集團跟進加薪 徐旭東:年終2個月起跳

遠東集團跟進加薪 徐旭東:年終2個月起跳

企業看好2018年經濟景氣,多家企業陸續公布2018年調薪計畫。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8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也表示,今年集團將全面加薪,部分行業幅度超過3%,年終則起碼有2個月。

2018-01-09 11:05

台塑四寶員工笑呵呵 年終上看六個月

台塑四寶員工笑呵呵 年終上看六個月

台塑四寶去年獲利驚人,連帶讓年終獎金將攀上新高,台塑集團發出年終獎金總金額可望超過60億元,員工也可望連續三年領到「天花板上限」的六個月,後續是否能更多,則要看總裁王文淵是否加碼。

2018-01-08 22:06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