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人事地震!董事長劉伯恩遭停職 放話「照法律走」

▲▼馬偕醫院記者會董事長劉伯恩說明大陸遭山寨、設公司自肥案件 。(圖/記者洪巧藍攝)

▲馬偕醫院記者會董事長劉伯恩(中),資料照 。(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台灣馬偕基督長老教會總會日前於常置委員會做出將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停職的決議,馬偕醫院今(18)日召開董事會遴選出代理董事長。會後劉伯恩受訪時僅表示對於結果感到「遺憾、痛心」,但礙於董事會規定他不便現在透露,後續將與法界人士討論,一切照著法律走。

馬偕教會總會常置委員會16日召開,會中因為劉伯恩涉入馬偕三家公司運作涉嫌掏空馬偕醫院、不准董事會通過現任院長施壽全的65歲延任案、要求董事任期縮短等緣由決議將其停職。包含劉伯恩在內的馬偕醫院8名董事則發出聯合聲明,此決議於法無據,支持劉伯恩依法執行職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偕醫院董事長、名醫劉伯恩。馬偕醫院針對亞大副院長林燦涉嫌盜用馬偕LOGO,造假名片赴大陸一事,赴中山二派出所提告偽造文書、盜用商標。(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偕醫院董事長劉伯恩,資料照。(圖/記者楊佩琪攝)

馬偕醫院董事會18日下午召開討論此案,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也發出聲明稿指出,劉伯恩故意隱瞞遭判刑確定之事,以致本會遭受蒙蔽而提名其擔任馬偕醫療財團法人之董事,依據本會屬下機構及財團法人標準法第9條第一項規定其根本無銓派擔任董事長之資格,本會現已先予以停權處分。

會議從4點半開始一直到6點20分結束,劉伯恩會後受訪表示,會議決議內容因為牽涉保密和後續處理,無法透露,後續還需向相關主管單位請示。

劉伯恩說,無法接受總會指控他以三家公司淘空馬偕,他不是公司的董事、股東,這些公司也還沒有開出過一張發票,更何況馬偕醫院今年業績還要比去年好,怎麼會有如此的指控?至於他的官司,劉伯恩表示,這與醫療糾紛有關,他被指控病例塗改,但當時的筆跡鑑定技術無法證明是不是事後塗改還是當下塗改,希望以後鑑識進步後,他還會提出非常上訴。

劉伯恩重申,他的董事資格完全符合醫療財團法人的規定 ,相關指控他無法接受,後續會訴求律師,「照法律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