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照片差太多!她搭飛機被攔 安檢員大喊:這有個整容的

▲▼成都女子登機被拒,安檢員大叫:「這個整過容!」(圖/取自《成都商報》)

▲張女士近照(右)與身分證照片的對比。(圖/取自《成都商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成都一名女子要去搭飛機,但過安檢的時候卻被攔下來,原因是本人與身份證照片有差距,人臉辨識系統無法辨別她的面部,而當她解釋自己只是「打了下巴」,安檢人員卻大聲說「這有個整容的,過來看下」,讓她超級尷尬,她事後向媒體表示,「等於我沒得隱私權,面子不要了?」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這名28歲的張姓女子因為工作的關係,購買了14日下午2點55分由成都飛往上海的HO1098航班機票,但當她到了雙流機場的安檢口,卻被安檢人員攔下來。「說我(跟身分證)長得不像,讓我去開證明,然後派出所那邊又說你有身份證,就用身份證過(安檢)。」來回跑了好多趟,張女最後還是沒能登上飛機,一張價值1190元人民幣的機票也只能作廢。

張女回憶道,「我說我打了下巴,她(安檢人員)就大聲說『這有個整容的,過來看下』。」因為現場還排了不少其他的人,場面一度讓她超級尷尬,「等於我沒得隱私權,面子不要了?」

桃園機場,出境,報到,地勤,航空櫃台,旅客,出國旅遊,航空公司。(圖/記者季相儒攝)

▲每個機場的安檢嚴格程度略有不同。此圖為桃園機場。(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張女不滿地表示,她向機場管理部門撥打了多次投訴電話,還報了警,但得到的回答都是「按規定辦事」。為了證明自己與身份證上是同一個人,她還向派出所核實了自己的所有訊息,包括家人發來的戶口本、在哪裡玩過以及一系列的飛行等,但溝通了足足4個小時,飛機早就起飛了。

張女氣憤地說,「我全國坐飛機,出國過海關,從來沒有遇到過這樣的情况,我拿我自己的身份證還不能過了?因為她說機器識別不了我,但是人工是拿來幹嘛的呢?」張女有提出改簽機票的要求,但依然遭到了拒絕,「他們說拿這個身份證就無法上飛機。」

對於本人相貌與身份證的差別,張女坦言,「因為化了妝,肯定還是有差別的。」她4年前打過下巴,而身份證是2009年辦理的,「說實話,肯定跟現在不像。」

「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及時更換身份證。」雙流機場候機樓派出所副所長牟倫文指出,現在人們都愛美是很正常的事,但如果容貌相差太大確實會出現麻煩,「如果輕微的變化還好辦,但是差別大了警方也很難確認,即便你能背出身份證號碼等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