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姊姊,也是老婆 考古隊開挖法老圖坦卡門愛妻的墓室

▲古埃及圖像中,安赫塞娜蒙(右)向圖坦卡門 獻花示愛的畫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古埃及圖像中,安赫塞娜蒙(右)向圖坦卡門獻花示愛的畫面。(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一個考古團隊去年7月在帝王谷發現據信是古埃及法老圖坦卡門髮妻安赫塞娜蒙(Ankhesenamun)的墓室。該團隊日前宣布:已於本月起開掘該座墓室,希望可以發現更多古文物,揭開安赫塞娜蒙神秘傳奇的一生。

埃及「最高文物委員會」前副秘書長、知名考古學家哈瓦斯(Zahi Hawass)領導的團隊上周發表聲明指出:正針對位於法老阿伊(Ay)陵墓旁的一處地方進行挖掘。團隊之前用透地雷達探測到帝王谷地下5公尺某處存在著廣大的空間,據信是安赫塞娜蒙的墓室所在。

圖坦卡門9歲登基時,即娶了比他年長數歲的同父異母姊姊安赫塞娜蒙。夫妻感情很好。圖坦卡門死後,安赫塞娜蒙被迫下嫁繼承法老大位的阿伊。

安赫塞娜蒙曾在圖坦卡門死後數年,表明不希望改嫁本為臣下的阿伊,形容對方是「僕人」,要求鄰國西台王國(Hittite)派出一位王子來娶她,但未能如願。安赫塞娜蒙成為阿伊的王后後,歷史上再也沒有留下關關於她的記載。

分析家指出,若哈瓦斯當真發現安赫塞娜蒙的墓室, 將有助了解她的最後結局。相關報導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