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批簡余晏丟爛攤 柯文哲:她走了才發現合約有問題

▲▼柯文哲出席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18日出席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18日出席活動持續被追問前觀傳局長簡余晏閃辭一事,坦承有親自拜訪簡盼慰留,至於談話內容他則不願透露。另外,台北燈節確定與廠商簽約,但卻傳出市府指定加入與民進黨關係良好的紙風車劇團,打槍合作廠商提的藝術團體,柯文哲表示,「這個約我事先不知道」,當時問簡余晏都說沒問題,「是她走了以後要去接管,才發現有問題。」

簡余晏上週閃辭觀傳局長,由於當時台北燈節舉辦在即卻還未與廠商簽約,讓柯文哲大感不滿,怒批簡余晏丟下燈節爛攤「棄職潛逃」。如今確定簽約完成,柯文哲18日出席中崙市場BOT案大樓啟用典禮後受訪表示,市長出面只是表明「我一定要解決問題」,至於細節市長不可能坐在那裡跟他耗,所以一定要成立專案小組。

儘管完成簽約代表可以開始「趕工」,但柯文哲也說,重點不是簽約,簽約之後後面的細節才是重點,「這有時候一個大方向正確,但戰略執行錯誤還是一敗塗地」;已委由副市長陳景峻跟觀傳局長陳思宇,成立專案小組,「現在一天要開好幾次會。」

另外,有媒體報導,稱此次台北燈節廠商槮凌公司幾次接獲來自副市長陳景峻與觀傳局的要求,必須在標案的合作廠商中,加入民進黨合作密切的知名表演團體「紙風車」,槮凌自提的合作藝術團還因此遭打槍。

且市府還要求總經費4050萬元要切包約1000萬給紙風車,做燈節系列活動中的遊行部分使用,還需簽署「不得有異議」同意書,獨厚紙風車。對此,柯文哲表示,合約事先他都不知道,他沒有去管到,當初問簡余晏都說沒問題,「是她走了,市府接管以後才發現慘了,但不要緊,市府一定會善後,現在有專案小組,就開會把問題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