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所得稅法呼呼大睡 網酸吳秉叡「所得睡」才是狂

▲▼吳秉叡朝野協商時睡著 。(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專頁)

▲吳秉叡朝野協商時睡著 。(圖/翻攝自《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絲專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18日繼續處理攸關稅改的《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目前朝野已達初步共識,年所得若低於40.8萬元將有望免繳所得稅;不過,「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粉專卻發現,17日協商時民進黨立委吳秉叡竟在一旁呼呼大睡,狠酸「所得睡」太狂。

《所得稅法》修正草案預定18日下午三讀,經過協商,民進黨團同意標準扣除額將從9萬提高到12萬,薪資所得特別扣除額與身心障礙扣除額,由12萬8000元提高到20萬元;分離課稅的股利所得稅率提高至28%、所得額50萬以下中小企業營業稅分3年調至20%。

現行標準扣除額每人每年為9萬元、薪資扣除額和身障扣除額則皆為12.8萬元,財政部版本原設定將標準扣除額提高至11萬元,薪資所得及身障扣除額則增至各為18萬元,財政部預估稅損會達到255億元。不過,朝野立委都認為還能再上調。

稅改全案共37條文,立法院長蘇嘉全召集朝野協商後已有共識,並直接在院會中宣讀完無爭議條文,預定下午就可完成三讀,僅保留5條條文,包含營所稅、扣除額、股利稅率等,將在院會中處理。

不過,吳秉叡17日協商《所得稅法》時,可能連日議事太操勞,被發現在一旁閉目養神,遭「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大酸,立法院看影片不算什麼,「協商審查『所得稅法』,審到變『所得睡~』這才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