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中尉蕭惠予 成國軍首位通過司法官考試女官兵

▲▼憲兵中尉蕭惠予成國軍首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官兵。(圖/軍聞社提供)

▲蕭惠予成國軍首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官兵。(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服務於憲兵204指揮部的蕭惠予中尉,在去年錄取率約1%的司法官考試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成為國軍第一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性官兵。她也期許自己,於部隊中抱持熱情服務的態度,讓官兵能在面對法律時,合理解決各種問題,「希望秉持從軍初衷,去幫助更多人!」

國防部軍聞社18日報導,蕭惠予在就讀高雄女中時,就立志成為一個軍法人員,志願表中只有一個選項,就是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法律系。她表示,軍人在自己心中有著正面形象,因此毫無懸念的放棄選擇國立大學法律系的機會,唯一選擇國防大學法律系就讀。

▲▼憲兵中尉蕭惠予成國軍首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官兵。(圖/軍聞社提供)

「下部隊後,法制官的角色能深入接觸官兵,能讓部隊同仁更了解軍法的服務精神」蕭惠予坦言,就學期間面對軍法體系轉型,曾有過不安及茫然、恐懼,但畢業後實際深入部隊,發現可從一隻寫判決的筆,變成一本官兵的法律百科全書,為部隊「依法行政」把關 ,幫助官兵解決法律疑難。

蕭惠予也說,曾陪同當事人至調解委員會、法院,協助處理法律問題,也因自己懂得法律,更能以同理心體會官兵面對法律時的茫然與無助。她指出,在處理法律服務時,最重要的是傾聽,雖然需承受當事人在事件中的情緒反應,但所有的繁瑣與辛勞,都會在當事人一句「謝謝」中消失。

「只要保持目標努力前進,不管外在環境如何變化,都可以創造自己的價值」蕭惠予說,在未來的軍旅生涯中,盼能把握機會歷練不同領域,藉此累積實務經驗,讓自己未來能發揮專長,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憲兵中尉蕭惠予成國軍首位通過司法官考試的女官兵。(圖/軍聞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