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異性「獨自做什麼」讓你難接受 去遊樂園很可疑!

台北市兒童新樂園。(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日女認為男生一個人去主題遊樂園超詭異!(圖/ETtoday新聞雲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是否曾有和朋友出遊,卻因意見不合而讓一趟本是開心的旅程變得氣氛尷尬,腦海中有了「下次還是一個人去玩就好」的想法。或者,你自認是社會邊緣人,不論吃飯、看電影或是旅行,都是自己一個人,並不覺得有多特別或困難。然而,日本人又是如何看待獨自活動的異性?網站《Japhub日本集合》引述旅遊代理網站《DeNAトラベルは》所做的調查,分析受訪者們最不能接受異性「獨自一個人XX」的活動。

文內提到,該調查本月初在網路上進行,共訪問2854名受訪者。結果有48.8%的男性與39.5%的女性表示,完全不抗拒獨自活動;覺得有點在意但認為獨自行動沒問題,男性占了34.4%,女性則為36.2%。至於訪問曾一個人做過哪些事,男性以「一個人去吃拉麵」居冠,高達89.3%;女性則為「看電影」,也有81.3%,第2名則為一個人去吃拉麵,達到66.1%。而男女間差距最大為「獨自看演唱會」,有58.9%的女性曾做過,而男性只占了34.4%

▼男生最常一個人做的事是吃拉麵。(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一蘭拉麵 (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從沒經歷過但卻有意想嘗試的個人活動是什麼?最多受訪者回答「到國外旅遊」,有13.9%的男性與17.7%的女性選擇;而一個人做什麼最困難?有22.7%的男性及17.7%的女性認為「去高級餐廳」、第二名則為去主題樂園,男女占比分別為10.7%和11.7%。

那麼受訪者最無法接受異性「獨自一人XX」的活動是什麼呢?23.1%的男性回答「一個人去高級餐廳」居冠;女性則是「一個人去主題樂園」,回答比率26.6%,比第2名的「一個人去高級餐廳」多了9%。有女受訪者表示:「男生獨自一人去主題樂園,感覺很可疑」、「會覺得這個人沒有朋友。」除了上述兩種,也有許多受訪者說異性「獨自去打保齡球」、「獨自去吃buffet」讓他們無法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