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選購直銷營養品 先問營養師就對了

▲▼當從食物中攝取的營養素不足食,可透過營養品正確又快速的補充身體必備的營養素。(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Hoach Le Dinh)

▲無法從食物中攝取良好及正確、充分的營養素時,可透過營養品補充。(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Hoach Le Dinh)

記者陳秀雯 ∕ 台北報導

新聞報導中常見有民眾服用在直銷公司買的營養品影響病情或險些致命,造成社會觀感不佳。營養師黃萱甯說,那是誤信直銷商誇大不實說法,使用前沒先諮詢營養師。而且最好跟聘有正規學校出身、領有合格證照營養師的公司購買,才能提供正確的諮詢。

黃萱甯表示,她在提供建議前,會先了解:使用者的年齡、還有使用者本身是否有疾病等才做說明。所以她很痛心地表示,在新聞中看到嬰兒誤食成人的減肥奶粉險些致命,若事先諮詢專業營養師就好了。

許多直銷商或公司人員未必有正規專業背景,往往為了銷售提出誇大說法;因此黃萱甯認為直銷公司中營養師的角色,就是提供正確的產品知識給經銷商,才能在銷售時正確地傳達。

曾在藥局工作過的營養師鄭鈺馨也表示,直銷公司販售的產品售價雖比較高,但接觸後仔細分析,發現很多直銷公司產品的成分品質比較好,甚至是最新生物研發科技的產品,在一般傳統通路看不到的。

直銷公司的營養師更可以提供新的營養知識和產品,用一般人可以理解的方式溝通,才能幫助消費者正確的購買和使用。

兩位營養師都認為,直銷公司賣的營養品的功用只是補充營養,不可能有「治病」的功效,如果有好轉的現象,也是因為營養補充得當進而改善機能,不應誇大成「仙丹」。

醫生也會建議某些疾病患者需要補充特定營養素,這時候更需要營養師協助,建議適合的營養品來補充,幫助早日恢復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直銷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