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潛零戰力 德國夢幻艦F125型海試失敗「退貨修改」

▲▼「巴登符騰堡號」(F222)。(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巴登符騰堡號(F222)。(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海軍耗資36億歐元打造的F-125巡防艦「巴登符騰堡號」(Baden-Württemberg,舷號F222)2016年開始海試,但卻傳出測試失敗,被退回船廠改良。報導認為,會有這些失誤是因為德國有很長的時間沒有建造軍艦,缺乏有經驗的工程師。據悉,目前還有三艘一樣類型船艦正在建造,是否能夠如期在海上使用還有很多令人擔心的問題。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F125型巡防艦計畫打造4艘德國戰後最大噸位戰艦,取代1980年代下水的F122型,但排水量7000噸的「巴登符騰堡號」卻未能通過海試。

據了解,德國海軍自2005年開始規劃以4艘200噸的F125型飛彈巡防艦取代8艘3680噸的F122型飛彈巡防艦。德國海軍希望F125型艦只需要F122型艦半數的人力編制,並且可以在外值勤兩年任務。

當局表示,「巴登符騰堡號」的中央電腦系統擁有許多缺陷,軟體系統不斷的發生故障,導致鑑載雷達甚至出現失誤,雷達失誤非常容易讓護衛鑑成為外敵的目標。

據悉,這艘護衛艦最近還被發現會往右舷傾斜,雖然專案發言人聲稱問題以解決,但「巴登符騰堡號」仍會延長一段時間才能派上用場。負責「巴登符騰堡號」的商蒂森克虜伯集團(Thyssenkrupp)表示,仍然預計能在今年交鑑。德國軍方對此只表示,已經向商蒂森克虜伯集團延遲交船處以罰鍰,但並不願意透露更多細節。

據了解,雖然「巴登符騰堡號」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但還是有專家認為F125型艦沒有辦法防範有攻船飛彈,如果缺少了F122型艦擁有的聲納及魚雷發射,面對潛艦時更是完全沒輒。

德國海軍除了添購的新艦無法成軍外,去年年底也傳出有近兩個月時間沒有一艘潛艇可用。德國原有6艘212型潛艇,都是蒂森克虜伯海洋系統(通常縮寫成 TKMS)所建造,但U-35號參與演習時在挪威海岸附近撞到海底岩石,轉向機構受損,由於U-31與U-33正在進行維修,其他3艘也都處於保養或等待進廠維修的狀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