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嫌落網!「行刑式綑綁槍殺」華裔夫婦 全都20歲出頭

▲▼ 華裔夫婦藍光裕與梁晶晶(Bao & Jenny Lam)遭行刑式槍殺,3嫌落網。(圖/翻攝自KPRC)

▲ 3名嫌犯涉嫌殺害華裔夫妻。(圖/翻攝自KPRC)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休士頓華裔夫婦藍光裕與梁晶晶(Bao & Jenny Lam)日前在家中遭到歹徒行刑式綑綁槍殺,屋內重要財物與槍枝也被洗劫一空,引起當地社會關注。當局17日宣布,已依謀殺罪起訴,將3名年約20歲出頭的涉案男性嫌犯逮捕。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這三名嫌犯分別是21歲的阿奇爾坎卓克(Aakiel Kendrick)、23歲的卡里坎卓克(Khari Kendrick)以及20歲的佩羅塔(Erick Peralta),目前3人都被羈押在哈里斯郡監獄(Harris County Jail),且其中一名男子已坦承犯行。

時間拉回13日,這對夫妻的兒子自從11日便失去他們的消息,再等了2天之後前往查看,發現家門無人應門或是接聽電話,驚覺疑似遭到搶劫,便趕緊報警。警方經過追查,夫妻倆被綑綁遭到行刑式槍殺、陳屍一樓,案發時間可能落在11日晚間8點40分。

▲ 夫妻倆於當地經營6家Subway速食連鎖店。鄰居受訪表示,他們2人生前待人相當和善。(圖/翻攝自Facebook/Rich Lam)

根據監視器畫面顯示,2名嫌疑人於案發前20分鐘抵達現場。警方認為,夫妻倆是在停好車之後才遭到嫌犯攻擊,經過3小時的時間,嫌犯便開著被害人的車輛離開現場,且在隔天上午回到社區把自己的車開走。

警長岡薩雷斯(Ed Gonzalez)表示,死者住在門禁森嚴的Northgate Forest高檔社區,「很明顯,這對夫妻是被鎖定攻擊的對象,他們是被『處死』的。」就在媒體將監視器畫面曝光之後,警方收到許多線報,並循線逮捕3名嫌犯。

報導指出,藍光裕是寮國華僑,而梁晶晶則是台灣人,從小隨父母搬到寮國定居,兩人在華僑學校相識,並於1970年代到美國生活,且在大學畢業之後,接了許多工作養活小孩。而他們的兒子Rich Lam得知父母死訊後,在臉書上傳父母笑容滿溢的合照悼念,形容此刻心情是難以想像的痛苦,沒想到竟然再也沒機會再與他們相見。

▼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