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新常態「基本能力0」沒差? 網笑:會social就好

▲大學生、學生、校園。(圖/記者周宸亘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周宸亘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大學就像個小型社會,除了課業上的學問,學習獨立自主、與團隊合作也尤為重要;不過有女大生發現,竟然一堆人連基本能力都缺乏,然後推說「國小、國中、高中沒教」,po文引起廣大共鳴,不少學生感嘆,「放心,我們學校也一樣」、「我這學期組員都是雷人,自己完成很多報告呢」。

「這樣的大學生,正常嗎?」女網友在dcard感嘆,她表示,不知這跟讀哪間學校有沒有關係,但至少在她的大學裡,一堆人不會做報告、不會上台報告、不會紙本書面報告、不會排版、不會找資料,甚至不會打關鍵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她也觀察到,許多同學不懂的表達、不替自己的未來想、不會顧及他人感受,然後只會講幹話,若跟他們講正經事完全搭不上話,「常聽到有人說,上了大學就要有獨立思考和處理事情的能力;但也聽到很多人說,國小沒教啊、國中沒教啊、高中沒教啊。

▲▼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高教崩壞、高教、大學校園、大學生、高等教育、台大、台大校門(圖/記者季相儒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季相儒攝)

女大生認為,台灣教育只注重分數,「學校和老師有幾個在乎並教導其他能力?」雖然她還沒畢業,但已接觸過許多畢業的學長姐,各種系、各種年齡都有,而大部分給她的感覺是,「出了社會,什麼都要從頭學。

她直言,「我們太晚知道要學習課業以外的東西,因為從小到大老師和長輩只要求成績,上了大學突然被告知,這些東西你必須學會,太晚了。講這些只是希望台灣的大學生不要只會讀書,已經看過太多會讀書但不會處理事情的人了,覺得很可惜。」

對此,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紛紛回應「真不知道他們怎麼可以活到現在?要比爛也不要害到別人阿」、「上大學後要學習很多新的東西,所以很精彩,不過遇到雷隊友真的很幹,我個人覺得是態度問題」、「真的很多這種人…,跟他們溝通很累,還要一字一句慢慢解釋給他們聽,報告都複製貼上,繳交後人就消失,有事情要忙也不說,到最後要交、要開會時,開始說不行、沒空」、「實在不懂他們為什麼能活到現在,反正現在的人只要會social,跟人相處好一點,好像日子就能過下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