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富之子李澤楷 台灣設富衛保經 已獲投審會通過

電訊盈科主席李澤楷,傳想進軍金融界。(圖/取自電訊盈科官網)

▲李澤楷。(圖/取自電訊盈科官網)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香港首富李嘉誠次子李澤楷公司投資的香港富衛保險集團(FWD),已在台灣設立富衛保險經紀人公司,設立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據悉該公司2年前向金管會保險局申請保險經紀人執照,已獲經濟部投審會審核通過。

李澤楷的「盈科拓展集團」,為富衛保險集團大股東,台灣富衛保經已與泰安產險合作,提供網路線上投保汽、機車強制險等業務。

據《經濟日報》報導,台灣富衛原名稱為眾衛,係採合資型態,去年(2017年)11月更名為富衛保經,由香港富衛保險獨資,資本額2,800萬元,董事長何鑾音曾在英傑華集團服務,也當過第一英傑華人壽董事,熟悉台灣市場。

目前台灣保險經紀人公司成立的資本額門檻為500萬元,若以資本額排序,富衛保經可望在台灣保險經紀人市場,進入前10大公司。

而台灣讀者除了較熟悉李澤楷的父親是香港首富李嘉誠外,可能也看過他和香港女星梁洛施的感情故事,兩人育有三個小孩。

李澤楷創業主要是在金融海嘯後,當荷商ING保險集團2012年退出香港、泰國市場時,由李接手,港媒以「小小超(李澤楷的暱稱)」百億奪ING港泰業務」為題大肆報導。

2013年更名為富衛,除了經營香港、澳門、泰國市場,也踏足到印尼、菲律賓、新加坡、越南,在大陸上海成立代表處,收購日本AIG富士生命保險公司,並在台灣設立保經公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