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山上學童凍到發抖 警察伯伯霸氣掏腰包送100件冬衣!

▲▼暖心波麗士寒冬送暖到偏鄉。(圖/翻攝自里港分局官網)

▲暖心波麗士寒冬送暖到偏鄉。(圖/翻攝自里港分局官網)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去年12月剛調任到里港警分局德文派出所的警務員林成財,服務期間發覺偏鄉地區物資明顯不足,學童上、下學必須頂著刺骨寒風行走在山路上,甚至有些家境清寒的學童僅穿著較單薄的衣物,被凍得直顫抖,實在好心疼,剛好有親友在做成衣,於是自掏腰包購買100件保暖冬衣送給地磨兒學校,希望孩子上下學途中都能夠穿的保暖。

林成財自掏腰包購買100件材質為刷毛布料的立領保暖冬衣,可防止學童體溫散失,充分達到保暖效果。當保暖衣一到貨,他立即偕同三地門所長周大程,將愛心衣送到地磨兒學校,並由校主任陳慶林代表接受。

過去曾買過米和奶粉送給急需民眾的林成財,謙虛地表示,這真的沒有什麼,看到孩子顫抖地走在山路,真得很不捨,想藉此這次機會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希望會有更多的民間團體與社會大眾關注偏鄉學童,讓更多人除了能提供生活上的支援,也一起讓學童感受到愛與溫暖。

地磨兒國小取其中文涵喻「接受大地磨練的太陽之子」,成為屏縣第一所以原住民族語為校名的小學,目前共有二個校區,包含三地校區及德文校區 ,所在地海拔約八百公尺,也是原住民族文化工藝歷史重鎮,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