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太空垃圾! 中國計畫用「天基激光」擊成小碎片 

太空垃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空垃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空軍工程大學的學者,日前寫了一篇名為《天基激光清除小尺度空間碎片變軌模型研究》。這個論文指出,可以使用天機平台激光器,將地球軌道的太空垃圾及舊衛星清理掉。

livescience報導,太空垃圾一直都是國際之間煩惱的事,NASA曾提出過許多方案希望能夠將這些垃圾處理掉。據了解,中國科學家大膽的假設,如果可以用天基激光,將太空垃圾擊碎成更小的碎片,也許可以對太空環境帶來一些幫助。

提出這個想法的團隊已經作了模擬實驗,並發現激光似乎確實對清除地球軌道的垃圾有幫助。雖然這個想法聽起來是個強而有利的理論,但其實日本科學家在2015年,就已經開發了專門用於清除碎片的衛星激光雷達。

由於我們所發射出去的衛星,最後都成為圍繞著地球的垃圾,而且這些碎片越積越多。美國國防業巨頭洛克希德-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2014年發現,每天有200個威脅物正在延著軌道打轉,歐洲太空總署(ESA)稱這些垃圾為「一連串致命的威脅。」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