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電燈幫手機無線充電已經實現!Wi-Charge:2018年上半年上市

▲以色列新創團隊Wi-Charge宣布這項透過電燈幫手機達成的無線充電技術,已經通過美國FDA認證,預計2018年上半年就有產品上市。(影片/取自YouTube)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CES 2018 期間,一間標榜著透過內藏於燈泡的紅外線發射模組,達到無線充電的 Wi-Charge,現場展示的是透過電燈幫小火車供電,並且順利讓小火車持續在軌道上運轉,而整個空間當中,看不到任何的供電線路。更甚者,Wi-Charge 宣布該項無線充電技術已經通過 FDA 認證,FCC 也已經送件,預計將於 2018 年就會有相關產品上市。

來自以色列的新創團隊 Wi-Charge 透露,該項技術從無到有歷經了 5 年的研發時間,光是可用材料就找了 2 年,目前這項技術已經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批准,這意味著這項技術安全層級已將相當高。

Wi-Charge的聯合創始人兼研發副總裁Ori Mor 接受海外媒體訪問時表示,為了通過 FDA 標準,內部經過上百次的測試,而現在 FDA 通過,也正意味著他們準備好進軍市場。

至於為什麼不是透過聯邦通信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來認證,Ori Mor 表示,由於Wi-Charge使用的是紅外線供電技術,該項技術必須要通過 FDC 嚴格把關,不過從技術上講,若要進入美國市場,還是要經過 FCC 批准,才能在美國市場推出,然而相較於其他設備說,Wi-Charge 採用的是紅外線技術,因此獲得FCC批准並不是一個挑戰。

以目前各家廠商的無線充電技術來說,都是需要透過一個充電墊,放在桌上或者是設計成基座,接上電源,就能為裝置供電,達到無線充電的效果。

Wi-Charge 打從 2015 年開始,就已經宣布要透過紅外線供電的方式,來替家中、公眾場所的電子設備充電,以目前即將上市的版本來說,Wi-Charge 在壁燈內裝入「分佈式共振器」(Distributed Resonator),然後在接收端提供一顆像是隨身碟的接收器,大約距離 10 公尺的距離,就可以幫裝置充電,不過目前功率比較小,大約 3~4 瓦,充電速度比一般有線充電速度慢得許多,差別在於這種充電型態就像手機上網一樣,你甚至在完全不知情的前提下,手機就被充電。

未來,Wi-Charge希望建築物中的燈具在設計之前,就已經裝入這個發射器,同時設備在開發時,也已經在電池附近內建接收晶片,換句話說,未來甚至磁磚、冰箱、洗衣機都可能藏入這個發設計,然後你的設備只要有接受器,就會在不知不覺當中被充電,而目前在美國,的確已經有營運商跟通路業者跟他們洽談合作,最快 2018 年上半年,就有相關的產品在市場上推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