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新高!2017年587萬台人赴陸 兩岸貿易額1993億美元

▲兩岸媒體人討論當下媒體困境跟發展趨勢    。(圖/記者周怡德攝)

▲2017年11月24日的第三屆兩岸媒體人北京峰會 。(圖/記者周怡德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國台辦17日舉行記者會,發言人馬曉光表示,2017年的兩岸來往人次達878萬人次,其中台灣居民去大陸達587萬人次,年增2.49%。2017年的兩岸貿易額也達到1993.9億美元,年增11.3%。兩者都創下歷史新高。

馬曉光在會上表示,2017年陸客來台共273萬人,比前年減少約22.19%。由於陸客擔心在2016年520前不來台的話以後會縮限,導致人潮都集中在2016年上半年。2017年上半年跟2016年同期比較,呈現負成長,來台陸客最多減少5成。

兩岸貿易額方面,2017年為1,993.9億美元,年增11.3%,再創歷史新高。大陸實際使用台資(含第三地)47.3億美元,年增30.9%。

馬曉光進一步在會上細數大陸堅持為台灣同胞辦服務事項,國台辦推出20 多項政策措施,擴大招收台生規模、解決台胞住房公積金問題、為台青提供各類實習就業崗位超過1.2萬個、兩岸青創基地示範點累計入駐或服務團隊1400多個等。

兩岸經濟合作方面,國台辦舉辦大陸台企產品展銷會,展示台商台企 30 多年來在大陸發展歷程和成果。同時也設立廣西、四川海峽兩岸產業合作區,為台商向中西部發展及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搭建平台。一批台灣大企業大項目投資建設取得新進展,兩岸農業、金融領域合作也持續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