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志揚不選桃園就被拔立委? 國民黨:先辦理初選

▲▼立法委員吳志揚。(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立法委員吳志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2018選戰在即,目前桃園市長候選人民調中,現任市長鄭文燦民調高居不下,讓國民黨相當頭疼。前桃園縣長、國民黨立委吳志揚似乎無意回鍋再選,但他當初曾簽不分區立委「切結書」不得拒絕參選。對於外傳出若吳志揚拒選就會被拔掉立委一職,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明賢表示,先以桃園市黨部辦理的初選為主,目前不會有拔立委的問題。

吳志揚2016年以「政治組」身分獲國民黨提名為本屆不分區立委,當時他就曾簽署「切結與承諾書」,不得拒絕國民黨地方黨部選戰佈署需求,參與提名或接受徵召參選公職選舉,且從接受徵召規劃日起辭去立委職務;如今傳出,吳志揚無意回鍋參選,恐會被拔掉不分區立委一職。

李明賢表示,「切結與承諾書」就是為了「徵召」黨內政治人物在2018選舉中挑戰艱困選區所訂定的,目前還是用且會執行;不過,他也表示,第ㄧ點,目前桃園市長參選人已多人表態,會採用初選方式,不適用徵召模式,因此不會指定吳志揚參選,吳自然不會出現拒絕,然後被拔掉立委的問題。

第二點,李明賢說明,在國民黨不會主動徵召情況下,若吳志揚參加初選後,又不代表國民黨出征,才會進一步與「切結與承諾書」有所衝突;以目前情況來看,上述兩點都不存在,因此現在就以桃園市黨部辦理的初選為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