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年資深員工逮偷竊犯反遭開除 超市:不允許跟顧客有肢體接觸

推車,逛超市。(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湯(Tamg,音譯)姓店員被解雇,使許多居民無法理解。(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奧克蘭一名「Lucky超市」的員工,因追趕一名「偷竊」的顧客,竟遭到公司開除,原因竟然是「公司不允許員工與顧客有肢體接觸」。這也讓社區的居民感到相當難以接受,紛紛表示,「他是打破規則,但他做的是對的事情,是該被支持的。」

綜合外媒報導,這名遭開除的湯姓(Tamg,音譯)店員,已在Lucky超市工作長達17年,近日在深夜上班時,追逐一名偷竊的顧客,還遭對方吐口水,沒想到公司反將他開除,並表示,「我們公司不允許員工與顧客有肢體接觸」。

據了解,湯姓店員不願在攝影機前露面,但他受訪時表示,「我並不想違反規定,我只是看不慣偷竊的事件一再發生」。其他員工也表示,自從公司要求顧客自備環保袋後,偷竊量也跟著增加,因為許多人會將袋子裝滿後,不結帳就直接離開。

對此,奧克蘭蒙特克萊爾的居民,紛紛為他抱不平,「他的獎勵應竟是被解雇」、「這真的很令人震驚,那名歹徒甚至還對他吐口水」、「在這個社區裡,很多人的筆電被偷、皮包被偷,這很可怕」。同時也讚賞他,「為保護顧客所做的努力」,更佩服他設法阻止犯罪發生。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