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北京2017年總消費額 突破2兆元人民幣

▲▼北京超市             。(圖/CFP)

▲北京超市 。(圖/CFP)

《北京》去年總消費額突破2兆人民幣

北京市商務委指出,繼2015年北京市社會消費品零售額在歷史上首次突破1兆元,2017年1至11月,北京總消費額突破2兆元人民幣,這標誌著北京消費格局實現根本性轉變,自此步入服務消費主導時代。(新華網)

《天津》天津港口岸八大港區將全部對外開放

津市口岸辦指出,天津港口岸大港港區、高沙嶺港區、北塘港區(中心漁港)對外開放日前已通過國家驗收組的驗收。至此,包括之前已經開放的東疆等5個港區,天津港8大港區將全部對外開放。(新華網)

《湖北》湖北外貿進出口首破3000億元人民幣

武漢海關發布2017年該省外貿數據,全年湖北外貿進出口總值3134.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0.6%,進出口總值首次突破3000億元人民幣,創歷史新高。其中,出口2064.1億元,增長20.2%;進口1070.2億元,增長21.4%。(湖北日報)

《浙江》浙江2018年綜合交通建設計劃投資2150億元人民幣

2018年浙江省交通運輸工作會議上,該省交通運輸廳廳長郭劍彪說,今年,全省綜合交通建設計劃投資2150億元,較2017年計劃增長15%,「我們將深化交通強省戰略研究,編制綜合交通中長期發展規劃。」(中新網)

▼2017年寧波舟山港首破10億噸貨物 。(圖/翻攝自中新網)

▲▼2017年,寧波舟山港首破10億噸貨物             。(圖/翻攝自中新網)

《廣東》廣州地鐵十四號線二期工續動工 從化市民可直達廣州火車站

廣州地鐵指出,廣州地鐵十四號線二期工可報告再獲廣州市發改委批复,可以動工建設。 據了解,十四號線二期呈南北走向,北接十四號線的嘉禾望崗,南抵現有的廣州火車站,線路全長約11.74公里,均為地下敷設。線路主要穿越嘉禾望崗片區、鶴南創意產業園片區、白雲新城片區、新市商業片區等產業成熟區和客流聚集區。(新華網)

《安徽》合肥本土航空最快年底起飛10名飛行員已到位

安徽海富航空指出,日前該公司從中商飛購買20架ARJ21型國產支線飛機,如果手續批复順利,最快年底就可能實現載客。據悉,籌建本土航空公司在數年前就已經醞釀。2015年8月,安徽海富航空獲批籌建,並定位以國產飛機為主機型的支線航空公司。(中安在線)

《河南》2020年城鎮新增就業500萬人以上

河南省政府辦公廳出台《河南省貫徹落實十三五促進就業規劃實施方案》,到2020年,城鎮新增就業500萬人以上,城鎮登記失業率控制在5%以內,高校畢業生總體就業率達到90%以上,五年累計新增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200萬人以上,人才資源總量達到約1160萬人。(鄭州日報)

《澳門》去年澳門入境旅客逾3200萬人次國際旅客量創新高

澳門特區政府旅遊局局長文綺華17日表示,2017年澳門旅遊業整體表現理想,全年入境旅客逾3200萬人次,同比增長5.4%。其中國際旅客量、留宿旅客量均創歷史新高。(人民日報)

澳門此前慶祝回歸十八週年,舉辦遊行吸引國內外遊客。(圖/翻攝自新華網)

▲▼澳門國際幻彩大巡遊喜迎回歸十八週年             。(圖/翻攝自新華網)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