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手指余天「聽說你要告御狀」 國民黨:真以為自己英女皇?

▲▼總統蔡英文16日接見美台商會訪問團。(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華視案,演藝圈大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17日赴民進黨出席中常會,準備向總統暨黨主席蔡英文告御狀。據轉述,蔡英文一踏進會議室,就用手指著余天說,「余大哥,他們說你想跟我告御狀?」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狠酸,「告御狀?真的以為自己是英女皇了嗎!」更表示「御狀」是「大中國」的說法,「蔡英文政府不是要去中國化?」

公廣集團華視董事會在董事長陳郁秀主持下,以「一張發票」指控總經理郭建宏作假帳,將郭建宏解職;郭建宏則控民視董事長郭倍宏把黑手伸進華視。對此,余天替郭建宏抱屈,也坦言,陳郁秀比較聽民視那邊,希望她可以收手。

據指出,余天計畫在中常會上向蔡英文告御狀。不過,根據與會人士轉述,蔡英文踏進會議室,馬上就用手指著余天,開玩笑地說,「余大哥,聽他們說,你想跟我告御狀?」余天則趕緊回說,不是告御狀,自己是想了解一下狀況而已。

▲▼資深藝人余天。(圖/記者陶本和攝)

▲資深藝人余天。(資料照/記者陶本和攝)

洪孟楷表示,民進黨內爭位奪權時有所聞,但最令人無法接受是蔡英文竟然向該黨部主委説「聽說你想跟我告御狀」。洪孟楷解釋,御狀指的是中國古代向皇帝告狀,但蔡英文政府要去中國化,怎麼還用這種「大中國」的說法呢?是否真的把自己當成英女皇?「蔡總統,民主時代,人民才是你的頭家啦!」

洪孟楷提到,不知是否因為最近勞基法爭議不斷也過關、監委失言不斷也上任,所以讓蔡英文心情飄飄然,好似想做什麼就能做什麼,人民的怒吼完全無法阻止,所以真的把自己當成古代的皇帝,才會對著下屬說聽說你想告御狀。洪孟楷認為,蔡英文的說法反映的心態就是「朕說了算!」既然蔡英文已經心中沒人民、那又怎麼對得起民主進步的價值呢?

洪孟楷強調,想玩當皇帝的扮家家酒遊戲可以關起門來玩,但是想拿國家的財產來酬庸、想拿人民的納稅錢來分贓,「告訴你,門都沒有!向你說明是告御狀?那就是逼民眾向你起義、把你推翻了!」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