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被自家議員炮轟像史達林 鼓舞各國獨裁和專制者

▲▼共和黨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圖/路透社)

▲共和黨籍議員佛雷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經常批評總統川普的共和黨籍的亞利桑那州聯邦參議員佛雷克(Jeff Flake)17日再次表示,以「人民公敵」等「可恥」的詞彙來傷害新聞自由,令人想起臭名昭著的前蘇聯獨裁者史達林打擊政敵的用語,而且川普的「假新聞」說詞也鼓舞了世界各地的獨裁者和專制者。

綜合外媒報導,佛雷克17日在參院議場批評川普頒發「假新聞獎」的行為「令人反感」,當川普將不喜歡的新聞都定義為「假新聞」時,「該被質疑的應是他這個人,而不是媒體」,而且川普還漠視事實,用「人民公敵」來形容主流媒體,「我並沒要要將川普與殺害數百萬人的史達林相提並論,但一個美國總統使用史達林的用詞,令人心寒」。

佛雷克指出,川普經常使用「假新聞」一詞,已鼓舞了世界各地的專制領導人,如敘利亞總統阿塞德(Bashar al-Assad)、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都將批評政府的新聞視為「假新聞」。

另一名共和黨資深議員馬侃(John McCain)亦在《華盛頓郵報》發表評論說,川普正試圖破壞新聞自由,以「假新聞」來削弱了合法的報導,剝奪了活躍分子其中一道對政府最有力道的異議工具。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nders)回應,佛雷克稍早前才造訪古巴,而當地的新聞自由長期都受到抑制,記者常被政府騷擾或扣留,「佛雷克出面攻擊我們的總統,但他卻是最近一個為專制政權辯護的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