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點就「肥胖」!川普體檢數據遭質疑造假 網友噓爆

▲▼  美國總統川普,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 川普16日公開的體檢數據,遭到大批網友質疑。(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2日接受上任首次的健康檢查,並於16日正式對外公開報告,包含身高190.5公分、體重108.4公斤等數據,且白宮醫師傑克森(Ronny Jackson)更在記者會大讚川普的身體狀況非常優。但消息一出,許多網友紛紛在推特發文,把川普的身高與體重拿來跟運動員做比較,諷刺健檢數據的真實度。

根據《華盛頓郵報》指出,川普體檢測出來的身體質量指數(BMI)為29.9,只差0.1就達到「肥胖」等級,引來許多網友質疑。有人貼出跟川普體重差不多的美式足球員錢塞勒(Kam Chancellor)的對照圖,川普的肚子明顯大了許多;有人則將美國職棒大聯盟天使隊球星特勞特(Mike Trout)與川普相比,因為他的身高與體重都只比川普少一點點。

▲▼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對外公開健檢數字,許多網友看了紛紛拿他與運動員做比較,揶揄健檢數據的真實度。(圖/翻攝自Twitter)

▲▼ 網友把川普拿來跟運動員相比。(圖/翻攝自Twitter/上圖scientist_rogue、下圖DanClarkSports)

▲▼ 美國總統川普16日對外公開健檢數字,許多網友看了紛紛拿他與運動員做比較,揶揄健檢數據的真實度。(圖/翻攝自Twitter)

雖然網友提到,把只愛打高爾夫球的川普拿去跟職業運動員比較,似乎有些不公平,但有人更是上傳川普與歐巴馬並肩站立的照片,直指號稱身高6呎3吋的川普,根本就和身高6呎1吋的歐巴馬一樣高。

儘管外界對於川普體檢的結果感到質疑,白官對此表示,支持傑克森所公布的數據,因為他是真正幫總統進行身體檢查的醫生。傑克森16日表示,川普的他的整體身體狀況良好,可以保持健康直到任期結束,且沒有認知能力的問題,但膽固醇輕微偏高,且體重超重需要減肥,要從飲食與健身開始改善,目標減掉10至15磅(約4.5至6.8公斤)。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