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空氣爬上冷空氣」變天濕涼! 全台有雨到周末「北東雨大」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變天!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蘭已有降雨,隨著南方雲系北移,其他各地雲量偏多,並有局部短暫雨發生的機率。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晨台灣上空已有零星水氣。(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今清晨低溫介於17到20度間,高溫會較17日略降1、2度,北台灣高溫約22度,中南部約25到27度,花東約22到2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指出,周五(19日)、周六(20日)除了東北季風影響,中低層大氣也有從南方移入的水氣,這種暖空氣爬升於冷空氣之上的大氣配置,容易造成較大範圍的降雨現象,尤其北部、東北部降雨明顯,局部地區雨勢較大,其他各地也可能有斷斷續續的降雨出現;溫度方面,北台灣整天偏濕偏涼,其他地區高溫也稍降,早晚偏涼。

▼今凌晨0時到清晨6時半,基隆北海岸、宜蘭已有降雨。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周日(21日)東北季風減弱,中低層水氣也減少,降雨緩和,剩下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地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溫度方面則有回暖趨勢。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22日)至下周三(24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再度轉涼,其他地區高溫也略降,東半部及北部地區降雨機率將會提高,其他地區大致穩定;下周四(25日)至下周六(27日)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較高,其他地區天氣較為穩定。

天氣圖。(圖/氣象局)

▲▼雨區範圍到深夜將擴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東北季風影響,高溫稍降。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