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台辦談《台灣旅行法》 馬曉光嗆:奉勸台灣別「挾洋自重」

▲▼ 美眾議院亞太小組通過「台灣旅行法」。(圖/路透社)

▲國台辦表示,台灣旅行法違反一中原則,警告台灣別「挾洋自重」。(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眾議院日前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7日在記者會上談到此事時表示,這項法案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中國對此堅決反對。馬曉光還說,「我們奉勸台灣不要挾洋自重,以免引火燒身。」

美國聯邦眾議院9日通過《台灣旅行法》草案,解禁台美之間所有層級的官員交流互訪,馬曉光對此強調,「美方有關法案嚴重違反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確立的依個中國原則,我們堅決反對」。

《台灣旅行法》提到,美國眾議院認為美國政府應該鼓勵台美各層級的官員互訪,包括總統、副總統、外交部長、國防部長等官員。不過這項法案還得等待參議院協調提中兩院一致的版本,才會交由總統簽署生效。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當時發表社論說,「台灣旅行法」就是「摧毀台灣法」,一旦成為正式法案,中國將會徹底打壓台獨或武力解放台灣。

另外在記者會中也談到有關萬豪酒店網路問卷將台灣、西藏、香港和澳門列為國家一事。馬曉光表示,「有關部門已經對相關事件表明了態度,做出了處理。相關企業也已經做出了整改」、「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處理涉台事務的基本遵循,在大陸投資經營的企業都應當遵守中國的法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