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節火燒屁股柯文哲大喊焦慮 陳思宇上任解危簽約搞定

▲▼2017台北燈節遊行-西門(圖/記者周宸亘攝)

▲北市府正式與廠商簽約,將在有限時間內全力籌辦台北燈節。(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前觀傳局長簡余晏准辭後,陳思宇隨即走馬上任接掌觀傳局;讓市長柯文哲感到相當棘手、大喊火燒屁股的台北燈節,也隨即有好消息傳出,17日確認已與得標廠商槮凌公司完成簽約,燈節仍排定2月24日至3月4日在西門町登場。觀傳局強調,會在有限的經費與時間,努力籌辦活動,全力朝更高的全民參與度、更多不同主題燈區及表演的燈節活動努力。

觀傳局指出,燈節活動的工作內容,從活動規劃、燈區規劃、燈飾製作、整體場地配置、軟硬體設備設置、服務系統規劃建置、交維計畫,乃至整體行銷宣傳,相當龐雜,需要更多藝術家及民間資源的參與。

觀傳局表示,去年及今年的燈節總規劃執行預算都是4千餘萬元,並無外界指稱去年預算僅1千多萬元一事。此外,觀傳局也證實燈節已拆標發包,其中的提燈、遊行將另外徵詢廠商一同參與,槮凌公司將負責提燈與遊行之外的所有項目。

▲▼柯文哲。(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節火燒屁股,市長柯文哲都大喊「我很焦慮」。(圖/記者陳家祥攝)

簡余晏閃辭風波暫告段落,對於「棄職潛逃」等批評,柯文哲17日受訪表示,距離台北燈節只剩下40天,與廠商的約都還沒簽,本想之後再處理人事案,「但現在火燒屁股,我現在覺得很焦慮」,直言如此盛大的活動在只剩下40天的情況下,連廠商都還沒簽約,「會嚇到。」

▲▼陳思宇。(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思宇新官上任就為柯文哲帶來好消息。(圖/記者陳家祥攝)

所幸,愛將陳思宇甫上任便為柯文哲帶來好消息。陳思宇證實,17日已與廠商簽約,燈節一切都在按部就班進行,在副市長陳景峻帶領及全府各局處的支持下,有信心帶給市民最好的燈節。今年台北燈節將在2月24日至3月4日在北門及中華路一帶登場,會在有限時間內做到最好。

對於陳思宇上任引發的質疑,柯文哲表示,陳思宇在市府工作3年,尤其最後一年負責行動市政會議,「算是有考核、磨練過,及格了」;儘管年輕、父親又是議員,但柯文哲說,用人不論出身,「她是真的在我們市長室當機要,磨練過、有操過,有通過檢驗的。」

陳思宇父親議員陳建銘也看好,因家族過去經營明德樂園,認為陳思宇自小耳濡目染,小時候就在門口跟著姊姊、阿姨一起賣票、收票,服務遊客,「針對各項活動的舉辦、籌備她是很內行的,而且特別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這部份我們對她有信心」

但陳建銘也不諱言表示,上了議場就公事公辦,「做得不好或是做錯,絕對追究到底,這絕對大公無私」,要陳思宇自己好自為之。

▼陳思宇赴議會拜會議員,與父親陳建銘寒暄。(圖/記者陳家祥攝)

▲▼陳思宇拜會議員,與父親陳建銘寒暄。(圖/記者陳家祥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