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讚支持台獨、港獨言論! 萬豪酒店「推特小編」被開除

▲▼北京萬豪酒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萬豪集團已經把向「台獨港獨」議題按讚的小編開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萬豪酒店集團(Marriott)將台灣、西藏及港澳列為國家,加上又有小編在推特上的「香港、台灣獨立」推文按讚,導致大陸許多網友湧入各大企業網站檢察舉報,連ZARA、達美航空都紛紛發函道歉。萬豪集團17日已經把「按讚小編」開除,並且嚴訂了8項新規定,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

根據《澎湃新聞》報導,萬豪酒店因為把台灣、香港、澳門、西藏等地列為「國家」遭中國政府懲處,加上萬豪集團其中一個推特帳號小編,遭網友發現在「支持台灣獨立、香港獨立」議題上按讚,因此讓許多大陸網友認為,萬豪在挑戰中國主權及領土議題,紛紛大量退訂或解約。

對此,萬豪集團除了連續道歉6次、制訂了許多改變措施之外,還把當時向「獨立議題」按讚的小編開除。萬豪集團亞太區總裁及董事總經理施康瑞表示,目前已經把事件調查完畢,同時也不會只開除一位員工就結束,目前已啟動了8項整頓措施,未來將員工都會針對「中國國情」及「主權問題」進行嚴格訓練。

萬豪酒店將台港澳及西藏列為國家,引發眾多大陸網友不滿,網站和APP也遭上海網信辦下架。雖然萬豪已將選項修改,且在64小時內接連道歉5次,但網友仍不買帳,認為萬豪的道歉來的太遲,一定要受到懲罰,自發抵制萬豪的所有商品及合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