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投保術/高年級生 補失智保障缺口 轉移長壽風險

▲▼記憶不知不覺流失,是美好?抑或帳然,難以透悟。(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Jay Wennington)

▲記憶不知不覺流失,是美好?抑或帳然,或許只能無悔接受。(圖/取自免費圖庫/resplashed.com/Jay Wennington)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職場上辛苦打拼多年,關懷生活周遭,貢獻己力,當然也要好好愛自己,利己助人。只是這時可能也要考慮多數人常忽略的失智保障缺口,該如何規劃長壽風險,打造退休醫療帳戶,可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前二篇的《上班族投保術/年資不到5年 低保費、高保障 定期保險》《上班族投保術/年資5~10年 勿買貴買多 重意外險》中提到,上班族如何讓每一分錢花得有價值,除了每個人都要學習的「投資理財」課題,並可按自身需求選擇保險商品,發揮轉嫁風險的效果。

對於年資不到5年工作者,可考慮低保費、建立基本保障為主,而工作5~10年者,除了壽險及醫療險外,還可考量意外保障,利用保險金補貼工作中斷時期的生活開銷。

而對於年資深、年齡較長的上班族,關注的則是壽命長,可能面臨失智症的健康風險。

康健人壽表示,目前民眾購買長期看護保險的比例仍然偏低,尚能透過常見的意外險、健康險或殘廢扶助保險金,分攤部份失能照護費用的風險,唯獨失智的保障缺口是多數人所忽略的。

老年失智患者罹病期長,醫療及照護等相關花費相當可觀,建議選擇一次給付特定疾病的保險產品,其保險金可用在醫療、看護或養護中心費用,患者有更好的照顧,也減輕家人心理與經濟上的負擔。

舉例來說,可考慮投保便利,且即使已患有高血壓、糖尿病或B型肝炎的族群,皆有機會投保的9項特定傷病終身保險,繳費15年或20年期保障終身,保障涵蓋常見的兩大神經退化性疾病:阿茲海默病及巴金森氏症。

確診後不需收集醫療單據,立即給付一筆特定傷病保險金,藉此協助患者接受治療,儘快克制病情惡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