廝殺濺血!趙天麟被控吃管媽豆腐 黃偉哲遭指勾搭黑金

▲▼趙天麟率團訪問日本福岡市長高島宗一郎、知名漫畫家弘兼憲史。(圖/趙天麟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搶攻高雄市長大位,有意整合林岱樺、管碧玲的勢力,猛攻陳其邁。(圖/趙天麟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2018年九合一選戰,高雄跟台南的戰區,民進黨內殺到濺血。爭取高雄市長大位的立委趙天麟主攻陳其邁,拋出整合管碧玲、林岱樺,隨即引起政壇的反彈聲浪;反觀台南方面,立委黃偉哲也成為陳亭妃、李俊毅的頭號標靶。

在高雄市戰區,現任市長陳菊力挺的立委劉世芳,外傳因金脈斷線,被迫急流勇退,剩下陳其邁、趙天麟、管碧玲跟林岱樺,4雄廝殺的局面。

▼陳其邁民調支持度居於領先優勢。(圖/陳其邁提供)

▲▼陳其邁表示支持行政區重劃。(圖/立委陳其邁提供)

趙天麟猛攻陳其邁 管碧玲痛批吃她豆腐

趙天麟策略明顯,主攻民調龍頭的陳其邁,成功拋出高雄進入「兩個男人戰爭」的議題;另外,甚至外傳陳菊的新系勢力倒向趙陣營,有一甩管碧玲、林岱樺在後的意味。

此外,趙天麟在接受專訪時,更拋出整合管碧玲、林岱樺的說法,且強調已經有人前往管、林陣營進行接觸,有意集結次要的對手,來打擊主要的對手陳其邁。

不過,趙天麟這一出手,似乎惹火了同屬謝系的前輩管碧玲。管碧玲上午前往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時,接受媒體訪問就毫不客氣回擊,直批一個會吃人豆腐的人,就不會讓人喜歡,「政治人物需要多磨練,天麟也需要多磨練,如果他真的公開這樣講。」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管碧玲提供)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登記參選高雄市長。(圖/管碧玲提供)

管碧玲強調,所有民調都顯示,她跟陳其邁民調支持度高度重疊,強調往後10幾天,就要告訴高雄市鄉親,自己就是最適合的人選,「我必須要提醒所有從政人物,畢竟我是老大姊,人氣跟人品要兼顧,不能為了人氣傷了人品。」

林岱樺下午也跳出來喊話,強調趙天麟操作放話的做法令人無法苟同,「這一年來,林岱樺的民調始終高於趙天麟,不是透過媒體放話就可以扭曲的。」甚至「規勸」趙天麟,不要權謀用盡、機關算盡。

黃偉哲萬箭穿心 被控操作假民調、勾搭黑金

在台南方面,競爭的激烈程度也不輸高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下午赴黨中央領表登記參選,重申「反黑金、要改革」的初衷,並直指黃偉哲與黑金掛勾、派系介入,他擔心民進黨步上「國民黨老路」。

李俊毅直言,黃偉哲公開與無黨籍議員郭秀珠共同造勢,並且成立聯合服務處;陳亭妃也以每場動輒數十萬的後援會造勢,「這些都讓前市長賴清德要讓黑金趕出台南的信念蒙塵。」

在派系的問題上,李俊毅說,新潮流的郭國文、黃先柱、在地的議員林宜瑾都加入黃偉哲的陣營,且公開操盤;而陳亭妃方面,台中市長林佳龍、基隆市長林右昌都幫忙站台造勢。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在台南支持度維持領先。(圖/黃偉哲提供)

▲立委黃偉哲15日前往民進黨中央黨部領表,並成台南市長黨內初選登記。(圖/黃偉哲提供)

李俊毅表示,民進黨過去因為派系內鬥造成傷害,但這次初選觀察下來,派系仍然存在,且已經造成民眾對於民進黨的觀感不佳與不信任。

李俊毅更爆料,這次初選採取「全民調」,因此他有掌握到消息指出,已經有候選人暗地佈樁,灑錢要把市話轉接到手機,想要利用金錢,2、3千萬元操控民調的結果。

對於黑金說,黃偉哲表示,前台南市長、現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當年不進議會,因為堅持,所以才會有議長選舉改為記名投票,他個人價值選擇相當支持賴清德,反對黑金。不過,他也認為對議會要尊重,有很多議員沒有與黑金扯上關係,因此自己會選擇進議會。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領表登記參選台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李俊毅領表登記參選台南市長。(圖/記者陶本和攝)

此外,同樣競逐台南市長的立委陳亭妃,針對一份她的支持度只有黃偉哲一半的民調資料,氣得跳腳,直奔黨中央向秘書長洪耀福告狀,痛批是某陣營惡意操作假民調,企圖影響選情。

「這太嚴重了」陳亭妃氣憤地說,她今天特地到黨中央找秘書長洪耀福,因為這份假民調非常誇張,甚至網站上面,還有某個候選人陣營不斷傳出、散播這樣的訊息。

陳亭妃說,就她的了解,黨中央並沒有這樣的民調資料,要求黨可以查清楚,到底是誰在惡搞這份民調,甚至假冒黨中央的名字,「這是欺騙的行為,於法不容。」

至於參選人的支持度狀況,陳亭妃強調,現在她跟黃偉哲陷入膠著,如今放出這一份民調資料,會對於選情造成影響,「民調從哪裡來,是誰在傳播,大家都很清楚。」

對此,民進黨中央發言人蔡適應在中常會後記者會則表示,根據查證,民進黨黨中央對於初選的過程嚴守行政中立的立場,絕對沒有相關情事,為免混誤錯引,特此說明。此外,洪耀福也很罕見的在民進黨記者的Line群組中發聲,強調黨中央並無進行台南市民調。

▼陳亭妃直奔黨中央告狀。(圖/記者陶本和攝)

▲▼陳亭妃直奔黨中央告狀。(圖/記者陶本和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