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讓枕邊人幫你看!5大NG睡姿 小心睡眠呼吸中止症上門

▲生活寶典示意圖。

文/白濱隆太郎

透過睡眠多項生理檢查(PSG),可以查出導致呼吸暫停狀態的原因來自睡眠時的睡姿。有不少睡眠呼吸中止症(SAS)的患者,會由於仰睡引發呼吸暫停。而側睡可以減少重力影響,也能夠減輕症狀。調整良好的睡眠的環境,也有助獲得高品質的睡眠。

以提升睡眠品質來說,睡相也非常重要。一般人就寢時,很少會意識到這點。只要手的位置和腳的位置稍微不對,就潛藏著使SAS惡化的危險。

接下來將列出「好睡姿」和「壞睡姿」的範例。

五大NG睡姿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睡睡平安》書摘圖。(圖/世茂出版提供)▲《睡睡平安》書摘圖。(圖/世茂出版提供)▲《睡睡平安》書摘圖。(圖/世茂出版提供)▲《睡睡平安》書摘圖。(圖/世茂出版提供)▲《睡睡平安》書摘圖。(圖/世茂出版提供)

正確睡姿在這!

↓↓↓↓↓↓↓↓↓↓↓↓↓↓

▲《睡睡平安》書摘圖。(圖/世茂出版提供)

本文摘自《睡睡平安:日本權威醫師教你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最新知識與治療》/ 白濱龍太郎 (日本醫療法人RESM理事長)/世茂出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