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彰化8家熱門鍋店 趁冬天結束前飽餐一番吧!

文/Sharelife分享生活

冷冷的風吹打在身上時,就好想來上一鍋火鍋,讓身體的冷跟心裡的寒都一起說掰掰,誰說火鍋就只有平價又普通的選擇呢?這次ShareLife推薦的店家,在外觀、鍋具、湯底、食材上,都感覺到他們的用心,也能品嚐到在地的好滋味,趁著冬天還沒結束,快來吃上一鍋吧。

彰化|元味食尚火鍋吃到飽▲(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吃飯也要吃氣氛!與一般火鍋店不同,充滿古典氛圍的用餐環境,牆上豐富的人文山水墨畫,讓人彷彿置身在古朝代,這裡的點餐方式也與人不同,吃到飽的餐廳大部分都要自己去取餐,但採單點式桌邊服務的元味,讓你只要坐在位子上,就能享用大餐。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大同路二段226號(附設特約停車場)
電話:04-8390865
營業時間:11:00 ~ 24:00

台中|春秋戰鍋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喜歡中國風的人,一定不能錯過的火鍋吃到飽,一進門就有兵馬俑迎接,店裡到處都能看見中國元素的裝飾品,除了奢華的裝飾外,店裡的肉片也很值得一提,使用特選級(U.S Choice)的牛肉,層次就是上升好幾層,桌邊服務的蔬菜餐車,讓你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搭配出專屬自己的蔬菜拼盤。

地址:台中大里區國光路二段409號
電話:04-2418088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4:00、17:00-22:00;週六至週日11:00-22:00

台中|鬼椒麻辣王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不怕你要多辣,就怕你吃不了辣,喜歡吃辣的首選,辣度達一百萬度的鬼椒,千萬不要輕易挑戰,當然除了麻辣之外,店裡也提供另外五種湯底,麻辣、昆布、泡菜、酸菜、泰式酸辣等,另外還有頂級安格斯牛肉、手掌大的三點蟹、高單價冰淇淋等,豐富的食材更是聚餐的好地方,如果是假日或節日要去,記得要提早預約喔。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二段443號
電話:04-2700338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7:00-03:00;週六至週日11:30-03:00(12/31日起)

台中|老豆府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堅持手作湯頭的職人精神,店家自製的紅湯辣醬,除了用上數十種的中藥炒製,還調配大骨與蔬菜熬煮超過五小時,費時的工夫,讓這湯頭麻辣卻不嗆喉,另還有以五行概念調配而成的白玉養生鍋,職人的精神當然不只在湯頭上,就連食材也是,為了品質所以親自挑選,只希望有一天能夠達到夢想中的高分。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東興路三段299號
電話:04-23268655
營業時間:11:30 ~ 01:00(用餐至03:00)

台中|Gang Nam首爾韓鍋▲(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鮮豔繽紛的水藍色牆面,顛覆對火鍋店的想法,由20年經驗的韓國師傅操刀,道地的韓國滋味,除了有韓食標準的小菜之外,店裡最人氣的釜山海鮮部隊鍋,也是讓人大呼過癮,除了鍋物店裡也有許多韓式料理,等你來品嚐喔。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福星路591號
電話:04-24510538
營業時間:11:30~14:30、17:00~21:30、假日11:30~21:30

台中|椰林世界─椰子雞鍋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打破傳統鍋物吃法,主打均衡、健康、簡約的鍋物餐廳,半開放式的用餐環境,是聚餐的好地方,店內主打的椰子雞鍋更是經典,以椰汁與椰肉當鍋底,搭配台灣放山雞,清甜香潤的滋味,吃起來就是無負擔,另外特色的點餐方式,讓去的人可以因應人數,選擇適合的套餐喔。

地址:台中市南屯路公益路二段818號
電話:04-2580199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 ~ 22:30

台中|咾鍋▲(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想要一人吃鍋、或是三五好友聚餐都適合的鍋店,以「老湯傳舊情,暖鍋煮新意」為精神,「老」是懷念媽媽的味道,「鍋」則是家常的菜色,喜愛古早味的可以選"麻油雞燒鍋",喜愛重口味的則可以選"蒜頭雞燒鍋",咾鍋讓每位到訪的食客,都有回家吃飯的懷念。

地址: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275號
電話:0966-566-661
營業時間:11:30 ~ 14:00、17:30 ~ 24:00

台中|宇良食▲(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工業風的建築,搭配上乾燥花束,為店裡環境點綴了些浪漫與文青氣息,除了用餐環境之外,用餐的鍋具也是店家在意的地方,採用琺瑯瓷釉鍋的鍋具,更為餐桌增添了時尚氣息,不過除了品氣氛,餐點才是最重要的,各種豐富的湯底,都帶來新的體驗與享受,精選的肉品口感柔軟,豪華的海鮮拼盤,都讓這場美食饗宴,增添更多享受。

沙鹿店
地址:台中市沙鹿區中山路496號
電話:04-26652499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吃著火鍋的時候,呼呼的吹著肉,這種時候就知道什麼是「小確幸」,其實滿足就是這麼容易,當吃到好吃的東西時,就覺得幸福了,人生好像也是如此,能得到小確幸就覺得足夠了。

(圖/記者ShareLife 分享生活攝)

本文獲得 「Sharelife分享生活」授權刊登,原文在此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GODIVA霜淇淋買1送1限時2天搶吃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