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180頭犛牛踩薄冰過河 河面破冰107頭牛溺水亡

▲大群犛牛經過東柯曲河時,因冰面不夠堅實   ,107頭犛牛掉入冰洞裡溺斃。(圖/圖:甘德縣委宣傳部)

大群犛牛經過東柯曲河時,因冰面不夠堅實 ,107頭犛牛掉入冰洞裡溺斃。(圖/圖:甘德縣委宣傳部)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甘德縣兩戶牧戶日前趕著180頭犛牛上路途經東柯曲河時, 因冰面不夠堅實以及牛群太過密集,造成冰面破裂,107頭犛牛掉入冰洞裡溺斃。直接經濟損失達64萬2000元人民幣(以下同) 。

這宗意外發生在上周三(10日)下午5點左右,當地官方接獲消息後,立即派人趕赴現場。 並且給予兩名牧戶慰問及安撫。 凌晨12點左右當地工作組到達現場,透過現場勘查,發現冰面不夠堅實,水流湍急, 加上天色已晚、人力無法打撈,為確保安全,打撈工作被迫延後。

12日上午,從西寧調來的打撈機械設備和人員到達場開始打撈。當日傍晚6點左右, 主要打撈工作結束,共有35頭落水犛牛被打撈上來。

這次打撈共持續50多小時,官方總共發給受災戶16000元(人民幣)慰問金,並發放麵粉、白米各500斤等物資。現場募款7480元,以降低兩戶牧戶損失。打撈上來的犛牛也被當地民眾分別以小牛一頭500元、 大牛一頭3500元的價格給買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